寫這篇文章,因為...我沒有被<讓子彈飛>感動到~

2a9b700c.jpg   

最近同事們用餐中常常提到<讓子彈飛>這部電影,所以我也跟同事借了片子來看看,
儘管同事們討論的很熱烈,說整個電影劇情的橋段鋪陳的很有寓意,有很多對話讓他們津津樂道,
對我來說,大概是資質不足,片中還一度邊做別的事情邊看,
那些拐彎抹角的諜對諜對話,我更是覺得一頭霧水!現在到底那句真哪句假呢?
才兩個多小時的片,我邊看錶邊納悶怎麼演那麼久?
此外,還鬧了個小笑話,再沒看到文字以前,一直以為片名是<浪子單飛>,覺得怪的很,這到底是甚麼片子阿?
總之,就是一整個沒有理解這部電影的天分就是了! 

話說覺得自己沒辦法了解電影的精彩之處,我想,那看看原著小說來補強一下好了!
電影是改編 馬識途的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 
看完小說才知道,電影跟小說的故事根本是兩個故事!
小說裡雖然有張牧之假扮縣長的背景,但假扮縣長的動機不大相同
小說裡的師爺,也不是真的縣長假扮的!
小說裡更沒有碟對碟的深奧對話 >"<

作者敘述故事功力讓小說的故事比電影容易了解多了! 也踏實很多。
文中對於那個時代社會背景的描述,讓人可以深刻的體驗到人民在亂世的痛苦,
尤其是一段敘述各地軍閥之類的掌權人將官職賣給錢莊,想當官的人再去錢莊買官,如果不夠錢買官的話可以跟錢莊約定好利率後跟錢莊借款,再用當官期間搜刮的錢來來還款,真的讓我有大開眼界的感覺。看了小說之後真的有長見識的感覺。

小說與電影帶來的感受不同,但我愛小說多些! 但佩服編劇的~

這是一篇寫到快睡著的碎碎念而已!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