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份會有25天在柬埔寨度過~
(此篇文章完全是流水帳,不喜者勿入)

6/26 Thanks God! 出差結束了~

歷經25天的出差終於在今天畫下句點~回台灣了!回家真好~

這次比較從容的離開工廠去機場,還有一點時間在機場吃點東西,
我點了一盤奶油蘑菇義大利麵,怕等上菜的時間很久,影響登機時間,
還特地問服務員會不會很費時?服務員說:3分鐘就好
沒多久我就聽到廚房裡傳來微波爐加熱完成的聲響~
原來是微波食物阿...

IMG_3990.JPG 
↑ 一盤微波麵+一瓶礦泉水共計USD$7.5,真貴....
  我只說我要ice water,怎麼變成要計費的礦泉水?

飛行的時間共3小時20分鐘,
上機時,把登機箱放到置物架上,因為空中小姐的幫忙,反而夾到手,
有點怪罪空中小姐幫到忙,
下機時,把登機箱拿下來,登機箱也不小心撞到其他旅客的頭!
自己覺得有點好笑,意外處處有,不是只有別人會傷到你,自己也是有不小心的時候!

回家的路上,雖然因雨遇上大塞車,卻看見難得一見的美麗彩虹,回家真好

IMG_3998.JPG 


6/24

Sally說因為我快要回家了,所以約了Tere一起外出用餐!
其實是想要去某一個周六去吃過的義大利餐廳,不過Sally嫌那兒用餐拘謹,
後來居然又再度決定去吃FCC,
點來點去點了最後決吃個沒試過的Pizza,但算是點餐失敗(而且拍的照片居然離奇的存檔失敗)!
有一種奇怪的味道,用完餐就回宿舍了!

回家的時間真的進入倒數,太開心了

IMG_3984.JPG 


6/21 柬埔寨出差的最後一個週日

按照每周日的慣例,今天的行程又是FCC→俄羅斯市場→超市,
只是中間多加了去體驗柬埔寨洗頭及逛蘇利亞百貨
!

柬埔寨洗頭一次USD$4,價錢比台灣稍微便宜一點,但服務跟台灣差不多,
我本來很擔心小姐會不會用指甲狂摳,還好她們有受過訓練,是用指腹洗,
另外沖水的躺椅也像台灣一樣有腰部按摩,真是出乎意料的先進!
最後我更擔心設計師會不會幫我吹一個半屏山的髮型出來,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專業,弄得挺自然的, 這次洗頭的經驗挺好~

能出去走走心情會比較好, 不過回宿舍後卻有疲累的感覺,也許是逛的不開心吧!
本來想趁最後一個週末再買幾件GAP棉T,不過同事卻跟不記得上次買的那攤在哪了?
(我實在不覺得是忘記,雖然人應該往好處想),
我只能想說沒買就算了,回台灣促進台灣經濟吧!


6/20 柬埔寨出差的倒數一個週末到來

星期六照例是要上班的日子,不過晚上就能輕鬆的迎接周日的到來!
晚上外出用餐,決定去久仰大名的西班牙餐廳享用西班牙海鮮飯,
果真是名不虛傳,料理非常的好吃阿!(介紹看這兒)

吃完晚餐,覺得直接回宿舍太可惜了,續攤去腳底按摩,
之後想說來去上周去的Riverside PUB喝個西瓜汁,聽Live演唱,
沒想到點的
西瓜汁居然等30分鐘還沒送上來,一氣之下決定走人,
氣歸氣還是覺得好渴想要喝點甚麼,剛好FCC有live music 演出,於是又再去了FCC
但還是沒有西瓜汁,只好喝啤酒。
樂團以表演搖滾樂為主,我感覺一整個失控,
只有樂團自己很High,其他的人好像都無法融入他們的音樂當中阿!

Cambodia 072.jpg 


 

6/18 柬埔寨假日:慶祝某位仁兄的生日

今天是柬埔寨的假日,雖然工廠是休假,但辦公室的文員還是照常上班,
所以我也只能跟著上班!
不過因為是假日,整個辦公室是呈現一種歡樂的氣氛,我是感覺大家都在辦公室做個樣子!

晚上,跟Sally還有大雄(一個廠助)一起去一家沒去過的餐廳探路,不過大家的評價都不高。
這個餐廳也是西餐,但不是專精,有義式也有法式。
我們分別點了,魚排、雞排、羊排,不難吃但也不特別。
重點是他的西瓜汁味道蠻恐怖的,感覺有家什麼香料,
而且用餐後特別口渴,回宿舍後拼命灌水!

Cambodia 046.jpg 

↑弄得很好看卻很難喝的西瓜汁,難喝的原因有二:有香料味 & 沒加冰!

Cambodia 047.jpg

↑我點的雞肉左奶油蘑菇醬+馬鈴薯泥!
   這種料理應該試算很一般,但我覺得他奶油磨菇醬跟雞肉的味道是分開的,沒有入味
   另外奶油醬好像也參水,所以不香
   馬鈴薯泥倒是OK, 我超愛馬鈴薯泥的!

用餐之後本來還想要去洗頭,但理髮店居然7點半就準備收攤了,
那就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就這樣子的度過柬埔寨的假日!


 6/14  最愛星期天

星期天總是固定行程,午餐FCC→小偷市場→超市→回廠

不過這個星期天回廠後又出門,因為產區會計的小孩週歲了,
舉辦了一個盛大的慶生會,第一次在柬埔寨吃辦桌,又是件新鮮事。(待專文)
吃完之後去SPA,到柬埔寨的第一次SPA,之後心滿意足的回廠睡覺!


 

6/13 週六樂翻天

適逢結帳的日子,雖然星期六要正常上班,到也不覺得辛苦,反正在台北也是要加班弄!
而且終於是星期六了,辛苦的一週即將結束,

晚上跟幾位同事去吃義大利餐,真的蠻地道的,
我又選了一個超肥胖的奶油藍起司磨菇麵,飯後加一個提拉米蘇,讚!(待專文)

本以為飯後就要回廠了,沒想到又說要去酒吧聽歌,
正好遇上了一個菲律賓團的現場演唱,大家一聽就到半夜,
在國外聽演唱的感覺蠻特別的,有很多西方人,聽到比較慢的歌就會邀女伴跳舞,
我們後來也被邀請了(雖然不是年輕帥哥),幸好大學有學過交際舞,還能應付,
在台灣,跳舞是蠻扭扭捏捏的事情,
不過到國外,好像就變了,變成自然的事情,
對我來說,又是值得記錄的一件事了!


6/12

晚餐是硬玉米粒炒紅蘿蔔丁+炒豆芽菜+皮蛋屑豆腐,所以再度火大

不過有時覺得很可笑,自己在台灣根本不吃晚餐的,為何來柬埔寨要為了晚餐生氣呢?


6/10 享受之夜

幾位台灣的同事也來柬埔寨出差,晚上相約出去吃飯,能出去吃飯真是一掃陰霾呀!
討論+強力說服,最後終於決定去皇朝吃北方火鍋,一家我念念不忘的火鍋(這裡)
這次我們沒點鴛鴦火鍋,直接點紅鍋,但是不會辣就是湯頭看起來紅,
另外,點了三盤香菇貢丸,數量是有點誇張,簡直就是去喝貢丸湯的,ㄎㄎ~

火鍋吃完續攤去做腳底按摩,舒服的不得了,能夠享受,不用忍受難吃晚餐的夜晚真好!


6/8 我生氣了

 Today is not my day~

今天的晚餐真難吃:魯豬瘦腳+炒黃瓜+炒榨菜
今天晚上停水了,沒水洗澡,所以用礦泉水刷牙洗臉
今天會計師第一天查帳,緊張的要死~

諸事不順, 大約是吃太多豬肉了~

我生氣了!


6/7 週日血拼日

今日行程很簡單,去金邊晃蕩一下,

按慣例在FCC吃了早午餐,他們現在有賣義大利麵了,真好吃ㄚ

FCC 義大利麵 

飯後,同事說要去俄羅斯市場(小偷市場)補貨,
我一直以為我對於在金邊買衣服已經免疫,沒想到還是再度陷入

今天戰利品,
一件GAP 棉T ($2.5)

兩件ZARA 棉線衫($6):這個真的是正品阿!因為連防盜牌都還沒拆。
重點是忘了請賣家拆,所以下週得再去一趟!

兩件A&F 男生五分褲($6.5):為$0.5跟賣家廝殺好久,就是不肯降,還演出『不買走人』戲碼!
汗流浹背逛遍市場,終於知道賣家價格硬的原因,沒有別家賣ㄚ!
最後乖乖回去買,看到賣家在竊笑~

殺完俄羅斯市場真的太累了,上超市補貨就回工廠了!
晚上就在睡睡醒醒中度過!


6/4~6/6 工廠廚娘是不是買了一隻豬?

這幾天的餐飲真的讓我蠻傻眼的

6/4 晚餐:豬肝炒青椒 + 炒洋蔥 + 炒黃瓜, (沒一樣讓我有味口的,只好回房吃麵包)

6/5 午餐:豬下水湯 + 豬肋排 +炒青菜 +番茄炒蛋

6/5 晚餐:醬油豬大腸 + 炒茄子 +炒青菜  (大腸何時變主菜了?)

6/6午餐:糖醋皮包骨(沒有肉的豬骨)+炒青菜+絲瓜炒肉絲

感覺吃了很多不同部位的豬阿~ GOD!

所以晚上去吃高檔法國料理彌補一下,我不想再吃到豬肉了!(法國料理介紹)

香煎羊排


 6/2 出發前往柬埔寨了:

第一次不是爸爸送我去機場,老爸的背痛太嚴重,到開車會有危險的地步
所以我叫車去機場
公司的規定是早上9點前的班機公司才能負擔派車費用,之後的就要自費,
去柬埔寨的班機是9:10,所以就因為這10分鐘我就得自費了

到了柬埔寨,再次體會海關的猖狂!
以前知道他們會要一美元小費,但若裝死不給海關也只能摸摸鼻子
這次我又堅持不給,海關居然嗆聲說"你不給我,我也不幫你"
所以從表格填寫就處處刁難,
要推行李出關時,如同以往的海關要求開箱檢查,
但誇張的是,有點故意把我的行李翻出來,
拿到帶給產區同事的鳳梨酥時,還撕開鳳梨酥的外包裝,拿起來聞!
我連忙跟他說那快就給他吧,沒想到他又包起來放了進來還我,
真是太噁心了,他摸過的那塊誰敢吃ㄚ?

一美元小費的堅持,也許不太值得,但我就是甘願這樣!
不給就是不給!實在是太可惡了

柬埔寨真的是一個貪污腐敗的國家,
連在一個國家的門面都能明目張膽的要小費,真的蠻過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