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所看到的照片,都是這幾天外出時,透過車窗拍的


行進之間隨意亂拍,加上車窗不甚乾淨,弄的照片也灰灰濛濛的~


 


鄉村開闊的景色,與城市的髒亂形成明顯的對比!


柬埔寨的鄉村景色真的讓我驚艷呀!!



↑離開工業區後,印入眼簾的就是這樣農地景色


 同事說,柬埔寨進入雨季後才農地才轉為翠綠色,否則是ㄧ片黃沙滾滾!


 (突然間覺得照片右上方的電線真礙眼阿


↑很喜歡長在農地之間,ㄧ根ㄧ根的樹,相當可愛



↑柬埔寨鄉村的房子都是這種木造的兩層農舍


 不知道內裝如何,但單看外表,覺得這樣的房子相當樸實,


 有前院後院有藍天~~住起來到也挺愜意的吧!


 這棟正好是綠色屋頂,直覺讓我想到紅髮安妮住的綠色小屋



↑柬埔寨的特種瘦白牛~瘦到皮包骨了



↑奔跑中的瘦白牛,有點像是大白狗


↑這是我們公司位在鄉間的工廠,這片工業區我們是ㄧ第個進住的,


 眼前所見的工廠也是方圓百里內唯一的一棟工廠


↑這裡應該算是工業區裡整好地的部份


 其實這張照片我喜歡的是藍天白雲



↑柬埔寨的學校,政府會補助窮人家的小孩上學


↑張燈結綵,這戶人家今晚有婚禮吧,已經開始準備辦桌囉!!


↑漸漸進入市區後,就開始出現整片的房子


 我覺得這應該是屬於公寓級的吧~但我不喜歡這種房子


 


 


↑下班時間,到處塞滿摩托車,


 在柬埔寨,戴安全帽的是少數,我想應該是天氣太熱根本戴不住吧!


 騎機車三貼在柬埔寨算是正常,我還有看過五貼的(大人+小孩)


↑這是柬埔寨的「黑河」,城市與工業區的交界


 河面上浮蓋肥皂泡泡,


 這座橋,去年就聽說預計要修了,但到目前為止仍在苟延殘喘!


↑現在應該是柬埔寨的西瓜產季


 到處看到賣西瓜的,


 柬埔寨沒有台灣的大西瓜,都是小小顆的紅色西瓜~


↑因為工業區的緣故使人口密集,工業區的週遭就有些小市集


 這些小市集弄得環境異常髒亂


 各如是覺得相當噁心,也為他們的衛生感到憂心阿~


 柬埔寨的市集還有一個特色,但這張照片沒拍到


 就是他們會在店面掛上吊床


 邊躺著邊賣~~實在是~~也算一絕!


↑這個是工業區入口旁的路邊攤,我想~~還是不要輕易拿自己的腸胃開玩笑!


 


以上是柬埔寨的一些景觀介紹 ,


到柬埔寨出差第三次,依然無緣去吳哥窟的我


就只能拍拍這些每天出現在我生活週遭的景物,過過乾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