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6(六)


 


這週我們登山隊的行程比較特別,一是排在星期六,


另外則改變自行開車的方式,大家租ㄧ台中巴一起出遊~


這週去了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山上人家,然後順爬鵝公髻山,


是一個休閒兼具運動的行程,相當好玩!



↑今天的交通工具 21人座中巴~


 不用開車,所有的隊友都能充分休息。


 



依慣例6:40AM在忠孝新生站集合後,出發囉!


大約9! 抵達山上人家~


風景真美!藍天白雲配上歐洲都鐸式建築,這樣的風景讓人看了真讓人開心!


趁著時間早遊客尚少,趕快狂拍照。



↑山上人家的主要建築,這種歐式建築與山林非常搭配
 加上週遭就僅此一家民宿,不會像清靜農場那般民宿林立,互別矛頭導致雜亂的感覺


 感覺真的很舒服!恍如置身歐洲鄉村一般。


 



↑走近一點再照一張


 主建築包括了民宿及餐廳!花園的部份也整理的很清爽好看



↑餐廳的內部裝潢也是用歐式的鄉村家俱,內妝風格與外觀一致


 



↑主建物前的大草坪,藍天與草坪是最美的組合


 下午人潮湧入後,有很多人在草坪上玩!


 



↑山上人家的民宿小木屋,不知道裡面的擺設如何哩?


 民宿的收費有定程度的價位,不過費用含晚餐&早餐,再加上自然景觀,


 應該是物超所值吧?


 



↑山上人家的烏龍茶園


 這裡種的好像是有機茶!所有的製茶程序都在山上人家這ㄦ完成。


 (隊友說有看到曬茶的地方)


 可能因為如此聽說這烏龍茶的價格昂貴!


 



↑↓茶園在過去就是杉木林裡的咖啡座了!


  在杉木林裡涼爽又舒適,



 


參觀完山上人家後,


我們從山上人家裡的鵝公髻山登山口開始進行本日登山活動,


(山上人家的入場卷100元,可以消費,


但如果沒計劃在這ㄦ用餐,也可以從別處的登山口進入)


從山上人家1200M 到鵝公髻山1579M,落差379M,來回約當4個小時


一開始是走產業道路,兩旁是人造的杉木林,但也因此遮陰效果較差


太陽、上坡,再加上可能有些暈車,有些隊友開始放慢腳步,也有幾位決定要折返!


走了一大段的產業道路後,轉入森林裡,少了直曬的陽光,涼爽多了,


走在森林裡,不時聽見鳥鳴,真享受!


最後爬了兩段拉繩陡上,抵達三角點!


不過今天天氣雖好,展望卻不佳,天空灰灰濛濛,看不見景色!


沒風景看,有美食吃就好~


今日加油登山隊的行動參觀自然又是各家美味齊聚,


芭樂、蘋果、葡萄、橘子、滷豆乾、喜餅、GODIVA巧克力、核桃麵包、冷泡茶~


記得比較晚抵達得隊友,一抵達山頂後,也是先加入搶食行列,而不是先跟三角點合照


因為美食會被吃完,但三角點永在阿!


 



今日最經典的一事就是,


在大家吃完東西,準備下山時,原本以為已經折返的ㄧ位隊友突然現身了!?


原來是在折返的路上看見一條很大的蛇,擋在下山的路上,


嚇得頓時覺得頭也不暈了,路也不滑了,唯一想到的就是往上跑!


所以最後還是爬上山頂與大家會合。


這就是面臨危機時,腎上腺素被激發的威力吧!





↑我ㄧ直很喜歡這種整片杉木林的林景


 所以光這段就拍了很多張相片!不過我還是只選了最喜歡的一張PO上來



↑杉木林之後就是一般的樹林,因為樹較矮,枝葉茂密,遮陰效果很好


 隊友稱之為美白路線。



↑山上的各種樹,各種深淺不一的綠色,層層疊疊,個人覺得很美



↑抵達三角點囉!來張個人照


 鵝公髻山的三角點處有很大片的空地,各隊上山人馬都在這ㄦ休息吃東西


 我後面草叢的缺口就是從另ㄧ處登山口上山的登頂處!



↑今日在三角點的展望不佳,完全看不到遠處的山,就濛濛的~



↑登山的途中看到一棵石楠樹開花了,很漂亮喔~


 不過我本來以為是杜鵑花哩!@@"



下山後,大家在山上人家吃午餐,


這裡的午餐雖然不算頂尖美味,但至少在份量上還有口感還有一定的水準,


飯後,大家又去幾個周遭的景點晃晃,然後找的地方小憩一下


3:30PM發車,踏上歸途~



 


↑雖然再三角點處已經吃喝一次了


 但回到山上人家後,還是抵不住誘惑又點了一個套餐來吃


 這裡的套餐包括,湯、麵包、主菜、飲料,一客約當$320-380,


 還算合理


 上面的照片是坐在我週遭的朋友點的菜


 左上:煎烤優格豬


 左下:嫩煎豬排(我點的)


 右下:香燉豬排


 同樣是豬排,口味上我最喜歡我點的,其他的都比較重口味


 但點香燉豬排的隊友有些失望,他說好像大份的滷排骨!


 聽說最推薦的是法式紅酒燉羊膝,但我沒拍到照片!



↑大家在休息的時候,我把腳跨再欄杆上拍了一張,我還蠻喜歡這感覺的!


 有點陽光陽光的~


↑山上人家的花園種了各式各樣的樹


 也有我很喜歡的銀杏樹,葉子真的好優雅喔!





↑春天的楓紅

↑山上人家的入場券有很多版本 


 是不同季節、時間拍下的風景照!


 每張都很美~可以當作書籤



最後,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是ㄧ個觀光景點,卻還不是太誇張的商業化!


這次來天氣太好,沒看到著名的雲海,亂可惜的


希望下次跟朋友安排個兩天ㄧ夜的輕鬆行


來這ㄦ紓壓一下,最重要的是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