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去逛誠品時,看到一本小書,書的橫條寫著《 激勵300萬無聊上班族》,
當下被這本書吸引住~
我就是個無聊的上班族,到要看看這本書怎麼激勵我呢?

隨便翻開一個章節,馬上被作者有點自嘲式的風格吸引住了,特想買回家慢慢看,
但看了價格~哇!一本小書要$220耶! 真的太貴了
就又放回書架上,
沒想到可能是工作太煩悶吧!我居然一直惦記著~
最後我決定花這$220來激勵一下

這本書的書名應該是史丹利一定要熱血( Stanley GO GO GO)
書的內容就是人氣BLOG裡的文章整理成冊,
雖然我是沒上作者的網站去對照這些選文是不是完全相同
但我覺得,書本的好處就是走到哪看到哪,所以就算網路上都有,也是OK的!

就像作者說的,自己是個諧星,可以不要臉的熱血搞笑
所以文章都是紀錄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然後加入作者自己的詼諧、搞笑、有點白痴想法,
但就是這些又詼諧又搞笑的雞毛蒜皮小事,完全點燃笑點。
而我個人也非常佩服作者,
愈是小的事情,除非有很細微的觀察力,否則怎能寫的絲絲入扣呢?

stanley gogo

↑紅色的書皮配上白色的橫條,看起來就是很有激勵效果~



今天午餐後,拿起這本書來看
當下又是一陣狂笑
同事當然覺得我莫名奇妙,不過經我轉述之後,大家也是笑成一片!
也許是這氣氛感染了大家,
今日下班時也出現了很多好笑到噴飯的事情!
可惜我的功力不及Stanley先生的萬分之一,
我無法非常傳神的描繪出當時的狀況,只能盡力為之吧!

先說我的同事愛德華~
最近他家裡的PC壞掉了,無法起動,
所以他把主機搬來公司測試,也順便請公司的MIS幫忙診斷一下!
今日弄好了,趁著風雨之前他要趕快帶主機回家!(今天卡玫基颱風來了)
所以看他手上又拿安全帽,又抱著一台主機,
我忍不住跟他說,我看你把安全帽戴著好了~免得手上拎那麼多東西~
不過一講完,我倆大笑起來,這會是個怎樣的畫面
一個人帶著全罩式安全帽,拿著一個主機,撐個雨傘...感覺挺搞笑的!

不過更經典的在後頭,
另一個同事小樂,看到愛德華拿了台主機後
脫口而出~你幹麻把主機帶回家?你要回家加班喔!!
我看艾德華忍住笑,但雙手顫抖著差點讓主機摔落地面..
很正經的回答說:這是我家的電腦,如果要回家加班,把檔案寄回家就好了!不需要整台主機搬回家~
在旁邊看到整個過程的我~已經笑到不行

話說這個小樂,人如其名的帶來快樂,
今天我又不小心聽到他與媽媽的講電話(母女都在同一個公司上班),
小樂:你什麼時候要下班?我這裡有一盒水蜜桃!(最近公司在團購水蜜桃)
   什麼!?你那邊還有三盒? 你不是叫我定一盒嗎?
            天ㄚ! 那我們家不是有80顆水蜜桃~那要怎麼吃.....我的天!
我實在不是故意要笑~但真的好笑..而且我也擔心起那80顆水蜜桃!

最近上班真的苦悶的~尤其每天盯著電腦對存貨!
有這些好笑的事情,我也可以大叫!PEGGY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