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透過前同事FB的連結,看到了Herman老師的初級班攝影課,
單純的覺得前同事都是攝影老師了,上攝影老師的老師開的課程自然是最棒的吧,沒多想趕快報名!
後來才知道原來Herman老師是大師級的人物! 相關介紹可以看這兒

這個課程適合所有想要拍照的初學者,課程的進度比較慢,確保學員都能吸收當次課程內容,從最基礎的拍照概念到輕鬆學修圖都有教。
我想老師的期望是上過課後每個人都能更有自信的拍照,也能找到自己想拍的東西。
上課除了有老師傳達知識,還可以跟其他同學觀摩,透過別人的相機,看到不同的世界!
最重要的是老師會講解照片,照片講解的過程更能了解如何取景。

Herman老師是很好的老師,他鼓勵學員自由發揮,學員的每一張照片都看過後,耐心解說。
誠心推薦老師的課給所以想踏出拍照第一步的朋友
初級班第六期 http://photoschool.pixnet.net/blog/post/44159370

 

課程中共有三次的外拍,來分享我的攝影課作品吧~

第一次外拍: 西門町美國街

那天是個下雨天,說真的是掙扎很久才去的!頻頻看手機看有沒有取消的通知,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決定...還是出門吧!
從來不知道西門町有條美國街? 去了才知道這兒真是拍照的好地點,有很多塗鴉,色彩很繽紛!
這次拍照的重點就是如何拿穩鏡頭+對焦,拍出清楚的照片~

老師也有指導我們一些技術,拍看起來有特效的照片..
但說真的! 只要是技術練習,都拍得不好! >< , 但東拍西拍總算是有拍到能交作業的照片


DSC02562

↑這是一張很小品的照片,兩支遮陽傘中的一片落葉~ 我終於會淺景深的效果了 XD

DSC02542

↑ 老師說這張有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效果!
   其實這也是意外,拍的時候只覺同學專注拍照的樣子很好看!
  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夷? 牆上的人面塗鴉好像在看我同學拍照喔! 有趣~

DSC02598

↑ 我發現我很喜歡拍這種對立的照片,
   老師說這張有"攝影眼"! 天啊~ 這是很好的讚美耶!!

DSC02610

↑ 這是調慢快門拍出來的效果! 感覺地上的圖樣也跟著在流動!


第二次外拍: 華山藝文中心與MD 小步

我從來沒拍人像,我連幫朋友拍到此一遊照片都會搞砸@@"
所以這次外拍又是新體驗!

小步是很專業的麻豆,他會慢慢地變換姿勢,移動目光讓同學拍照,
不過我害羞甚麼勁呢? 有時候麻豆眼神對上我的相機時,我匆匆按下快門表示OK了! 但其實大多比較好的照片都是側拍拍到的。

總之拍人像對我來說還是很遙遠,因為我並不知道如何指揮麻豆擺姿勢!

DSC02696

↑↓ 看吧...這兩張照片麻豆都沒有看鏡頭....他不看我 我比較自在阿~ XD
     真好笑,通常是被拍的人比較不自在阿!

DSC02810

DSC02765 

↑ 然後..又來了,這張也有衝突的感覺,因為圓形的反光板讓畫面很有趣! 但沒讓MD的腳入鏡是敗筆!
  這是我這次外拍中最喜歡的照片! XD


第三次外拍: 信義區貴婦百貨業拍

夜拍收光,要調慢快門,所以要有腳架,來保持機身穩定,不然晃動的狀況下很容易會有火燒屋的畫面。
那天夜拍因為借來的腳架屬於輕便型的,所以技巧性的拍照練習再度搞砸,
但誤打誤撞下卻拍下幾張老師稱之為"兩個世界"的照片!

實在是有點心機的,我也是有拍跟同學一樣的一些照片,
但看過大家上傳的作業後硬是從自己的照片裡找出跟大家不一樣的照片來交作業。
不過這些都是我喜歡的照片,不同於以前喜歡畫面有些留白,這次的照片有很明顯的區塊,畫面都很滿!

DSC02926

↑ 這張照片的比例其實有點怪,但是我喜歡照片裡剛好位在左右兩邊的路人!

DSC02927

↑ 這張照片也可以區分為左右兩個區塊! 上面那位女生路人已經走到中間來了!

DSC02885

↑ ↓ Chanel 的櫥窗真的很好拍,下面這張..同學都說讚! 好害羞阿!

DSC02873  

 

就這樣子吧,簡單的為我的攝影學習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