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的周末,如果沒有朋友約的話,很容易一整天賴在家裡當宅女,
4/16這天,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帶著我的NEX5新相機走出家門,

本來的計畫是,
帶著NEX5出門,先去家附近的7-11拿博客來的訂的攝影新書,然後找間有FU的餐廳吃個美味的午餐,吃飽飯足再來邊看新書邊實際操作!

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是帶了NEX5出門,也去7-11拿書了,但書本是用紙盒包裝的,美好的計畫也就從此刻開始變調,已經背了一個相機袋,加上自己的包包,現在手上又莫名其妙的多出一個礙手礙腳的紙盒!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只好先找間店家買了一個購物袋,是好拿些了,但我還是一整個大包小包的樣子,真枉費我在家附近閒晃還精心打扮的苦心。接著要找間餐廳用餐,一路沿著淡水河畔走,走到紅毛城,途中大多的餐廳看起來都很商業化的樣子,加上遊客還是蠻多的,沒有休閒的感覺,一直沒有中意的。唯一看上眼的一間小義大利麵館,居然說已經打烊了(才1:40PM耶?)。另外淡水河岸也因為施工的原故,挖得亂七八遭,陣陣惡臭不斷,景致也被破壞了~
總之,到後來只覺得東西好重,空氣好臭,肚子好餓!
到紅毛城時我已經投降了,只想找間餐廳吃吃東西,但這樣也踩中地雷,午餐的不精緻程度讓人完全沒有拍照留念的fu!餐點沒有達到預期,旁邊的大陸客又吵,也就不想久留,一份$300套餐就像打仗似的匆匆吃完了事走人(現在回想奶茶難喝的要命,喝一口就丟著了)。整個吃飯的過程中,相片一張也沒照,紙箱裡的書也沒拿出來!(那大老遠拿來究竟是為了甚麼呢?)

回程,還是不甘心的找了間小咖啡廳店企圖彌補計畫失控的狀況,一間叫做四坪海岸的小咖啡店,取這個名字因為這間咖啡店真的只有四坪大而已,兩個男生一起開的一個小咖啡店。在這邊靜靜的看著淡水河,喝一壺茶,雖然天氣陰陰的,心情卻開始覺得舒服了!雖然是間咖啡店,茶卻也好喝。
我喜歡這間店,下次我會讓肚子多留點空間,再來點蛋糕搭配!

之後,沿著淡水老街一路走回家,發現淡水老街上賣來自各地的東西,連上海老天祿滷味都開分店了,忍不住買了豆干、海帶、豬血糕。恩~ 我心滿意足了!

下次,找個非假日再來執行我的計畫吧!

DSC00138.JPG

↑ 四坪海岸咖啡店看出去的河景

DSC00149.JPG

↑ 在難吃的午餐之後,來杯好茶彌補一下! 至少可以解膩!

DSC00147.JPG

↑ 可能是天氣不好,遊客早早都回家去了! 最後我一個人占了一排的位子

DSC00152.JPG   

↑淡水老街也賣老天祿了,買了三樣滷味! 真好吃!

 

四坪海岸: 在淡水區中正路2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