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寫篇文章來紀錄九楊豆漿機,因為我覺得豆漿機真的是一個聰明又低級的發明~
之所以覺得低級,因為豆漿機簡單說就是大型電湯匙加上食物攪碎機的組合,
但能想到組合這兩個功能的傢伙真是有夠聰明,
有了豆漿機之後,輕輕鬆鬆的就可以喝到香濃的豆漿,真的是太方便了!

有幾款不同品牌的豆漿機,但聽朋友說他們調查的結果九陽豆漿機容易清洗又可以濾渣,
所以也就直接到博客來訂了一台,價錢跟在外面買一樣,而且直接送到家,還加贈三小包黃豆及一台皮鞋打亮機,
不過皮鞋打亮機跟豆漿機有甚麼關連呢? 送一個豆漿機清潔機比較實在吧?

總之非常滿意,只是後來發現九陽豆漿機好像是從大陸先發明才傳回台灣的,
我個人覺得按照隨機贈送的食譜打出來豆漿水水的,跟外面賣得沒甚麼差別(聽說大陸習慣喝水水的豆漿)
調高比例到兩杯黃豆配1300CC的水後,不加糖也有濃濃的豆香味,
也可以用豆漿機製作米漿、五穀漿等,但我一直還沒試,試過後再來分享!

最後,我覺得大陸那邊的豆漿機造型比台灣的看起來有質感很多耶,為什麼我們要設計成下面圖片的樣子呢??

大陸的豆漿機模樣看這裡

為了寫這篇文章...又發現現在有新機種了,看起來更好清洗!樣子也好看些.... 我有點想跺腳了 !!

IMG_8328.JPG

↑ PEGGY'S 九陽豆漿機,我買的是3-6人份的,因為是不銹鋼的。

IMG_8329.JPG  

↑ 大型電湯匙 + 食物打碎機裝在一起 就是豆漿機了!! 哈哈~

IMG_8332.JPG

↑ 雖然也可以乾豆直接打,但朋友說還是泡過後的渣比較細,一般需浸泡4-6小時
   我以前沒有特別研究為什麼爸爸泡黃豆要放在濾網裡泡,
   後來知道這樣拿起來水也濾掉了,不用撈個半天。

 ↓ 浸泡後的黃豆腫起來了!

IMG_8334.JPG

IMG_8335.JPG

↑倒入豆漿機內,加水到1300CC (我的食譜是2杯黃豆配1300CC)

IMG_8336.JPG

↑ 20分鐘後~ 豆漿完成了! 

IMG_8330.JPG

↑ 九陽豆漿機打出來的豆漿沒有渣的秘密就是,隨機提供一個孔很細的濾網,
  只要用濾網濾豆漿,當然就沒渣了!
  所以不是一做完就沒渣,還是要濾過才能夠享用無渣豆漿

IMG_8337.JPG

↑ 開始濾豆漿了,等等就有純濃的豆漿囉~~
  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附贈的濾豆漿容器是塑膠材質,雖說是耐高溫,我覺得還是比較不好
  還有,如果濾網深一點會比較好用,我現在要分幾次濾,不然會溢出來阿
  (也有可能是我豆子放比較多,渣比較多的原故....)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