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8ec88a2e5f0.jpg 

有時候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去年去了一趟金門後,心理總有一些遺憾,覺得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真的太商業化了,
少了很多參觀金門閩式古厝的機會.因此心理暗暗記得有機會要在到金門一遊.
沒想到今年隊友就再次安排金門行.

今年行程是100%自助行,我覺得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鐵馬是我們這三天的交通工具,
行程的安排上主要就是參觀古厝聚落,
住宿的地點也是選擇古厝民宿.

這趟金門行最大的收穫是更加發現台灣的美好,
以前我看其他網友的遊記,記錄去日本住合掌村的經過,心理羨慕的要命,
覺得能住在古房子超有fu的
這次在金門的深度之旅,我真的覺得在台灣玩也能很好玩,
對我來說住古厝民宿也是種難得的經驗.也一樣很有fu哩!

另外回顧了去年寫的遊記,裡面有一段這樣說著
我個人認為金門應該是一個非常適合單車行的地方,
因為地勢蠻平緩的,我想騎單車暢遊各景點應該相當享受,
下次如果再到金門,應該會考慮以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

在此修正阿!
金門地勢雖然平緩,
但對我這種很少騎腳踏車的人來說,
只要是上坡地段,就算是緩坡,就還是會累、費力.
加上天氣酷熱,及連續騎造成的鐵屁股狀態
騎單車暢遊各景點並沒有想像的"享受"‧達到練體力及運動的目的倒是真的‧
也特別感謝我的隊友忍受我緩慢的騎車速度,
大家都很幫我阿!
總之有點辛苦的旅遊,更讓我覺得這趟金門之旅滋味無窮.

14a8ed88c41e7f.jpg

金門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騎車的地方,馬路上幾乎沒什麼車,
 就算有,看到我們的車隊時,也會閃避到幾乎開到對方車道。
 我非常喜歡隊友拍的這張照片,很有氣勢的感覺。

14a8ee435a6ffa.jpg

↑ 我騎車的樣子!
 儘管熱的要命,我還是標準的採茶裝備,不能曬黑阿!

三天兩夜的行程,參觀了不少地方,所以這次的遊記也是要分幾篇來寫.
至於是要用流水帳的形式(分天寫),還是分類寫,我還在構思之中.
不過以最近迷戀臉書的狀況,我看又是要難產了!哈~

 

 

〈延伸閱讀〉2008 金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