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本來想要在房間加班做一些結帳的工作,無奈吃到晚餐後,簡直是一整個火大!
晚餐是:硬玉米粒炒紅蘿蔔丁+炒豆芽菜+皮蛋屑豆腐,邊吃火愈大,
為什麼都沒有肉,現在是吃素嗎?
所以我只能看照片解饞,愈看愈餓阿!看著就想說不然來介紹一下吧!


到柬埔寨的第一個週六晚上,因為也是餓了一週,所以外出吃飯彌補一下。
Sally說帶我去一家他也沒去過的新開法國餐廳,
柬埔寨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在柬埔寨吃法國菜是很正確的選擇。

這間法國餐廳的名字是『Van's Resturant』,在一棟過去是銀行的法式建築裡!
光是建築物就很古典很高級了!內裝應該是保留原來的模樣,尤其是地板的拼貼磁磚很好看。
到這樣棒的環境用餐,我跟Sally兩個人高興的不得了,來不及點菜就先東看西瞧,拍照。

old building.jpg 
↑這是餐廳送我的明信片翻拍的,透過照片可以看出建築物的原貌,
 本來以為是什麼達官貴人的房子,原來是銀行阿!
   在門口猶豫了一陣子,才進入,因為有點不確定到底是不是餐廳,有沒有營業?

 
照片 022.jpg

↑餐廳設在樓二樓, 所以不是柬埔寨通,應該不會知道這間餐廳
 餐廳有一個很大的玄關,門口的小茶几上擺著簽名簿

照片 001.jpg

↑用餐的地方,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銀行,我真的覺得比較像有錢人的房子
 這個空間像是辦舞會的地方
 裝潢很復古,能在這種空間用餐真的太享受

照片 004.jpg

↑餐廳另一角,外面的天色還微亮

這間店的Menu也很令人讚賞,大大的一本,
所有餐點都有英文、法文、中文、柬文,再加上圖片!點餐的時候不會困惑,可以點到正確想吃的東西!
但餐點都是單點,沒有套餐,所以一餐吃下來同台北的高級消費,
不過這也是我跟Sally看錯價錢的結果。
看到這麼Friendly的Menu,我們太興奮,居然未發現價錢上的陷阱。
主餐第一頁的價位都在USD$15上下,想說價又也還OK阿,
就以為第二頁肉類主餐的價位都也差不多,就這樣一時失察點了最昂貴的兩道菜。
這餐,我們共花USD$86,是我在柬埔寨吃過最貴的一餐,
不過到不會心痛就是,因為很盡興!

現在就來看看我吃了什麼啦~

前菜:烤蝸牛: 這烤鍋牛真的做的很不錯,而且帶殼烤的吃起來更有氣氛

照片 026.jpg 

照片 013.jpg 

配菜:磨菇燉飯:其實只有小小的一碗,但味道很好,磨菇的味道很濃郁 

 照片 007.jpg

 主菜:香煎羊小排,上餐館我通常不會點羊排,羊排幾乎是最後的選擇!
    但因為公司廚房煮了一個禮拜的豬肉(詳見6月記事),
    所以誓言上館子決點要來點別的肉類,Menu翻來翻去就這羊排看起來最對眼,
  
   這道羊排上有一些香料,
   吃起來跟台灣常吃到的口味不大一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配菜的起司馬鈴薯派也很好吃。
   在柬埔寨很多西餐的配菜都是馬鈴薯,真的深得我心啊!我愛馬鈴薯~

照片 016.jpg

Sally選了鵝肝牛排,但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羊排比較好吃!
看圖片也會覺得我的羊排比較有份量(不過是拍攝角度的問題!)
但牛排上的鵝肝幾乎跟牛排一樣大了,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情,真是太豪邁了ㄚ!

照片 018.jpg 

除了主食之外,我們還喝了紅酒(我)&白酒,飯後喝果汁(我)&咖啡,真的是飽餐一頓阿

看看我開心的模樣吧!

照片 009.jpg 

另外餐廳附贈的一些小點心和麵包也都很不錯~

 照片 005.jpg

 照片 025.jpg

就這樣啦!

這就是我在柬埔寨吃最貴的一餐
也是我覺得最好法國餐廳,其他的法國餐廳我有空在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