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這天,是攝影課的第二次外拍課程,地點在植物園!
上課的主題是借光移影,意思是說可以藉著取景的角度來豐富照片單調的背景
這個解釋大概是有看沒有懂啦!
可以看看我們老師在他的BLOG的說明&釋例
http://blog.udn.com/linshyiming/2091115

 一開始先在南海學苑的蓮花池學怎麼借光移影~

↓水面倒影可以豐富畫面,原來黑黑的一潭池水,因為倒影生動起來,
 改變拍攝的角度就可以借到不一樣的倒影喔~
 一朵蓮花就可以拍出很多不同的風情!
 只是蓮花都在池中央,我的鏡頭不夠長,就只能拍小小的蓮花!

IMG_2429.JPG

↓這是一張色調很恐怖的照片,因為水面太靜,導致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其實是一朵含苞的蓮花還有幾片荷葉,黃色的部份是黃色屋頂的倒影,
 借影可以豐富畫面,但借不好也是很恐怖,哈哈~
 這張真的有點像被污染的臭水!

IMG_2437.JPG

走進植物園後,開始找各種拍色主題~
今天依然還是在近物拍攝,
老師說如果近物拍色都無法掌控的話,拍不好大畫面的東西!
我真的要加緊努力阿!
學攝影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去把旅遊、爬山看到的美麗風景真實的捕捉起來~

今天另外一個拍攝重點就是水珠倒影,這也是借光移影的一種,
我從來沒拍過水珠,蠻困難的

↓這張的水珠很成功,顆顆分明,仔細看的話水珠裡有反射到小雛菊的綠葉,
 所以每個水珠都綠綠的!

IMG_2518.JPG

↓下面這張是今日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覺得白花的層次有保持住,重點把水珠拍晶瑩剔透~ 一整個滿意阿!
 PS. 因為光線不好,我們用手電筒從下面打光,才有這種會發光雛菊的效果 

IMG_2524.JPG

↓本來老師是教我們拍被陽光照的七彩繽紛的水珠,
 因為陰天,最後又學了別的
 我們把手電筒放在花下,讓水珠反光,縮小光圈來創造星芒,
 拍出來的照片一整個閃亮亮...

IMG_2534.JPG

以上是這次上課的主題及作業分享,至少當下都有達到老師的要求!
每次上課時間都很長,但從來都是覺得時間飛快,怎麼沒照幾張就又天黑了!
就期待下次能跟老師學到更多!

下面是其他在植物園拍的照片,覺得還OK..
也擺上來獻醜一下!

↓這種長的很像菖蒲的白色花,挺美
 把後面的圓圈圈照進來也是借影的一種!

IMG_2448.JPG

↓這張是自己亂拍的,我很喜歡拍葉子,
 這種葉子排列的很好玩,
 逆光拍葉子,為了能呈現葉子的顏色只好調高EV值, 結果天空整個變白了,
   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效果也OK啦!

IMG_2474.JPG

↓我們把落櫻黏在蜘蛛絲上,下面又打光,就成了一個小燈籠,特可愛的
 只是一群人圍在路中,對著一朵小櫻花拍個不停也是個奇特的景象

 IMG_2494.JPG

↓把上面那朵櫻花黏在路燈上,
 這張偏黃色調的氣氛,我個人是覺得蠻溫馨的!

 IMG_2566.JPG

↓重點是葉面上的水珠!所以調低EV值讓水珠能跳出來!

IMG_2503.JPG

↓拍這個花純粹是因為太美了!

 IMG_2509.JPG   

↓今天還有嘗試拍鳥,我不得不說這是個超難的,
 鳥都停的很遠,要把鳥拍的細緻,白的有層次真的有難度...
 (我一定要怪罪我的相機,哈哈)
   所以拍了一堆,只有這張鳥飛走了的照片還有點動感
   不過顯然是快門按的太慢,鳥已經快要飛出畫面了

IMG_2454.JPG

↓在等大家集合之前,在門口拍小花,
 同一朵小花不同的角度看起來鮮嫩度不同!
 左邊是嫩花,右邊是老花!

cats.jpg

↓去植物園除了拍照外,又長了見識!
 左圖的花是我們平常吃的花椰菜長大的樣子!(原來我們平常是吃花椰菜的小花)
 中間的是筒蒿菜的花...原來筒蒿會開花阿!
   右圖則是小時候長種的落葉生根的花, 有點像葡萄!

NORMAL.jpg

 


 

第一次攝影課的作品 
我覺得上兩次課下來,對近物的掌控上有進步耶!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