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尾牙時抽中了兩張電影票,所以今天去看了赤壁II-決戰天下,
這個電影讓我一整個覺得失望至極,
赤壁之戰,一個家戶諭曉的歷史故事,卻被改編的亂七八糟,
很多重點的橋段不見了,反而加入了一些怪裡怪氣的片段,
總之我的評論就是,除非只是要去看偶像,然後不在乎劇情的人,否則我是真的不推薦!

赤壁.jpg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以下文章含部份劇情!

跟三國演義大陸電視劇比起來,讓我覺得很詭異的地方有:
(其實我也沒看過三國演義的小說,只是覺得大陸的電視劇應該是依照小說原汁原味演出來的,
 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就會拿電視版來做比較)

1. 黃蓋的苦肉計不見了,(這明明是經典之ㄧ,怎能刪除?)
  取而代之的是一段小喬跑去曹營,泡茶給曹操喝,來延遲曹軍出兵時間的劇情。
  也因此最後演變成一堆人攻入曹營,除了殺曹操,還要營救小喬,
  這真的太誇張,我真的對這段非常的有意見,只能用胡搞來形容!

2. 孔明借東風也不見了,
  記憶之中,這段孔明在那邊裝神弄鬼,說是要跟老天借東風,
  結果電影裡孔明倒是很大方的直接跟大家解說,風向改變的原因

3. 曹操敗逃華容道也不見了,這段可以看出孔明神機妙算的經典劇情,也被刪除了
  戰爭的結局是孫權與劉備的聯軍殺入曹營,
  殺的曹軍只剩下曹操及兩員大將,然後就被放走了!
  也是一整個是莫名奇妙~

4.  除了上述的經典劇情被改掉,許多人物的描寫還是不道地!
   孫權的妹妹,居然混入曹營,記錄了整個曹軍的陣營,然後還認識了個小兵,雖然蠻動人的,但還是怪~
   電影裡描述周瑜跟孔明合作無間,完全改了兩人鬥智、暗中較勁的精采過程,更是一個怪!

5. 本片唯一稱的上忠於原著的部分大概只有草船借箭這段~
    只是載滿箭的船的箭回營時,沒大喊一聲「謝曹丞相借箭~」把曹操氣的半死,就是感覺不太過癮~

總之...我真的對這部片很失望,
也許有人會說,如果完全忠於原著會有什麼好看?看電視劇就好了!
也許以歷史的角度來說,赤壁之戰本來就可以有很多幻想的空間,不需要照三國演義來演
但我所期待的是一個跟小說符合,卻用新拍攝手法創造大場面的電影,
所以對我來說改編成這樣真的太亂來了。
我只能想,也許吳宇森設定的觀眾群是沒看過三國演義之赤壁之戰的外國人,是我自己搞錯了!
否則我真的覺得白白浪費兩張免費的電影票阿!
   
赤壁I的關後感,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