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金門機場裡的景點介紹看板!
    金門是一個小小島, 金門縣總面積為150.456平方公里,島形中狹,東西端較寬,誠如金錠狀,
    除大金門本島之外,尚包括小金門、大膽、二膽、東碇、北碇等十二個島嶼 。
 金門雄峙閩海、汪洋四環,舊名浯洲,又有仙洲、浯江、浯島諸稱。
 金門之得名始於明洪武年間置守禦千戶所,江夏侯周德興築城建垣於此,
 又因其地位內捍漳廈,外制台澎,實有「固若金湯、雄鎮海門」之勢,因名之為「金門」。
 
 上述文字來源:金門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7月18日,跟著登山隊一起去金門玩!
這次登山隊大出動去金門,不是為了爬金門的最高峰 - 太武山,
而是要參加泳渡料羅灣的活動!
不善游泳的我就跟俗的也去金門觀光。

出發前夕,卡玫基颱風來襲,我非常擔心行程會因為颱風而取消,
還好只是稍微延遲了起飛時間,依然順利成行,
但金門機場在我們這架復興班機降落後,就因天候狀況不佳需佈暫時關閉,
本團10位從南部出發的夥伴,最後居然無法來!
隊上原有44人報名參加,最後就只剩34人。

在金門的2天半行程,旅行社本來就幫我們安排的相當緊湊的行程,
但第一天傍晚抵達金門後,雷電交加,滂沱大雨,
天氣惡劣所以大家決定直接回飯店休息,不走行程
再扣除第三天早上泳渡活動的時間,
整個金門觀光的時間就只剩下一天半,更是一整個趕到不行!
這一天半之內,要去到每個重要景點,還要當採購團,
我們就以蜻蜓點水式的在金門各處遊走!
個人自然是覺得這樣的旅遊方式是相當可惜的!時間趕就無法細細體驗金門之美了!
另外,這種方式遊金門真的非常累,
金門是一個小島,景點之間的距離很近,所以常常才上車10分鐘就已經到下個景點了
也感覺就一直在上車下車,坐下站起....完全沒有辦法在車上補眠!
有時導遊為了讓我們休息一下,
就會從西南角拉車到東北角,增加坐車的時間,
但這樣的結果是,感覺在同一條路上開過來開過去@@",
這也算是奇特的經驗吧!



↑我們搭乘復興航空GE0239班機前往金門,
 這是一台螺旋槳小飛機,裡面一排僅4個位子,
 我覺得是受颱風後氣流不穩定的影響,飛機飛的極不穩定,尤其是快降落的時候,
 飛機好像是不斷被風吹歪,感覺一直在左右擺盪,蠻驚險的!
 好在最後也是安全降落了!




↑一抵達金門,就聽到一陣陣雷聲,下著大雨,
 記得導遊還跟我們說,現在與太大了沒辦法走路去坐遊覽車,我們等車子開過來!
 導遊還說我們幫金門帶來了雨水,金門很久沒下雨了!


去金門之前,我對於金門該是長什麼樣是沒什麼概念的!
但這次去旅遊,發現還蠻有看頭的!
除了軍事設施之外,金門是一個有很多有古蹟和美食的地方
而我也訝異著,金門雖然經過戰爭的洗禮,但現在卻有一種樸實的氣氛,
我感覺穿梭於金門的大街小巷是舒服的,
這可能是因為到處都有古厝、田野的緣故!

不過這次跟團去,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多著重於參觀一些軍事的建設,
例如,九宮坑道、翟山坑道、馬山觀測站、一些有戰鬥機、坦克車的展示場所,
所以又要大嘆可惜了,
對我來說探訪那些古厝等比較人文氣息的東西,是我比較感興趣的部份,
所以這次的金門之行就當是探路吧!希望下次可以來個金門深度之旅!


↑金門縣政府推出的金門建議行程海報,
 
 左邊的這張後浦小鎮是一個晚間行程,時間約是2個鐘頭,
 會有專人帶隊參觀一些金門市中心的古蹟建築,超心動,
 只可惜我們跟團的時間跟著個行程搭配不上,
 不然海報上的這些景點除了模範街之外,其他都沒去到呢! 
 
 右邊的是鐵馬遊金門的行程,也是光看標題就超級吸引我的
 我個人認為金門應該是一個非常適合單車行的地方,
 因為地勢蠻平緩的,我想騎單車暢遊各景點應該相當享受,
 下次如果再到金門,應該會考慮以腳踏車作為代步工具。
 

這次去金門又拍了400多張照片,
而且去了那麼多的景點,一篇文章寫完也太累了
所以大概會分下面幾的段落來記錄這次的旅遊

1. 金門戰地風情
2. 金門閩式古厝& 美食小吃
3. 金門泳渡活動&登太武山
4. 金門伴手禮大採購


呵..但以我寫文章的速度,完成之日可能是遙遙無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