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員工旅遊已幾乎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轉眼間今年的員工旅遊又即將到來,
所以....我計畫在員工旅遊之前, 一定要把去年員工旅遊的遊記完成...
但那麼久之前的事情了... 記憶已逐漸喪失!

 


第四天的早上,我們蠻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的行程非常的趕,
我們從金澤去白川鄉的合掌村,再回金澤的兼六園,然後再殺回名古屋!
真的是蠻拼的呀!

 
地圖來源: 日本旅遊網http://japan.network.com.tw/scenichokuriku.asp

合掌村是我蠻喜歡的景點,
特殊造型的合掌屋自然是原因之一,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在這個景點,終於看到我思思念念的彩色山,被紅葉染色的山。
真的是有一種圓夢了感覺啊!

合掌村是由合掌屋組成的村落,我們參觀的荻町合掌村落共有114棟合掌屋,
是白川鄉裡保存的五個合掌村落中,最壯觀的一個,
導遊說末代武士並不是在荻町這個合掌村拍攝的,
不過我也不記得末代武士裡有什麼合掌村落的廠景就是了!

導遊先帶我們到高處的觀景台眺望整個合掌村,
因為到得早,所以我們的遊覽車可以開到觀景台,
在限定時間之後抵達的團體,遊覽車就不能上山了只能從山下慢慢爬上來,聽說至少要一個鐘頭。

下車後看到合掌村的景色,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在彩色山谷之間,雲霧飄渺之中的合掌村,讓我感覺像是日本的童話世界出現在眼前,
有點夢幻、不真實的感覺。



↑座落在農田之中的合掌屋,真的很像童話屋!

 


↑這張鏡頭稍微拉遠一點照,荻町村落在山谷之間,
 中間有一條主要幹道貫穿整個村落。


↑以合掌村為背景,自拍一張

遠遠觀賞之後,我們下山到村子裡跟合掌屋做近距離接觸。
我們參觀的是村長家"和田家",有400年的歷史,
入內參觀,可以了解整個合掌屋的構造,(門票:成人300日圓)
但也只是走馬看花,因為屋主目前還住在裡面,所以並不是每個空間都能夠進去看看!
不過合掌屋最經典的不是內部,而是讓合掌屋得其名的屋頂!
合掌屋屋頂設計成60度角,由蒲葦堆疊覆蓋而成,外型如兩隻手掌斜斜合攏,
兼具底擋寒風、可以承載厚重積雪,同時讓過高積雪自然崩落的功能。
另外全屋以木頭搭建,沒有使用一根釘子,也是一大特色。


↑和田家的內部,其實這些照片也看不出全貌,因為我只挑了看起來還OK的照片PO上來!


↑合掌屋的經典的草堆厚屋頂!
   大約30~40年需要更換一次,屆時會全村動員一起完成。

草草參觀完和田家,導遊就放大家自由活動了,
114棟建築物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看完的,
導覽圖上說明村落裡有民宿、飲食店、各式土產店,
不過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忙著觀賞一棟一棟合掌屋還有拍照就也沒時間特別注意店裡賣些什麼!
儘管如此,我們大約也只逛了一半,集合時間就到了!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去瀏覽了一些其他人的遊記,
有人感嘆合掌村雖然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為世界遺產,
但隨著觀光事業的發展,合掌村裡是披著傳統文化名號,但事實上已經現代化的村落!
除了遊客,還有各式現代化交通工具穿梭其間,不過就是個觀光景點。
對我來說,比較明顯的就是拍照時會有汽車與建築物並存的狀況,有不搭嘎的感覺
只能盡量避掉,不然就是後製處理掉!><

雖然存在現代與傳統的衝突,我還是蠻喜歡合掌村的,
尤其是在紅葉的季節,加上好天氣,
傳統的建築搭配紅葉真的是超有FU的!


↑這張照片是我在合掌村這個景點拍的照片裡,最喜歡的一張,
 有秋天的感覺~


↑以山為背景的合掌屋


↑↓合掌屋與藍天~在日本的前幾天,天氣都陰陰的,
  終於在合掌村遇上好天氣!超級加分!


↑這棟超小巧的,不知道是否包括在114棟之列,這個應該只是個小倉庫吧?

↑↓每次看到整棵葉子都變色的樹都特別的興奮,然後要就一定要拍起來,
  這是在台灣無法看到的自然變化啊!
  下圖這棵樹的落葉讓地面看起來像鋪了棕色地毯~

 


↑合掌村的水溝裡有大魚。。。。


↑相逢橋,過相逢橋還有些建築物,但考慮時間,我們就在此回頭了!



↑橋上照的這2張照片我都好喜歡阿^^,自戀一下!



↑↓合掌村的土產舖子




↑離開合掌村之前,再來一串烤牛肉!哈!大滿足~

離開合掌村後,前往下個景點"兼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