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日)


因為去日本玩時扭傷了腳踝韌帶,所以休息了1個半月沒爬山


這週排的行程是三峽的五寮尖,是北部三大岩場之ㄧ(另外兩座是皇帝殿、筆架山)


這樣赫赫有名的路線當然不能錯過,因此選擇了這條路線當做復出之路!


五寮尖果真名不虛傳,沿途多處峭壁跟狹瘦陵線,真的驚險刺激,


但對我這個腳傷尚未完全痊癒的人來說卻是一種折磨。


因為拉繩上下陡峭的峭壁需要強健的臂力跟腳力,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臂力是完全沒有的信心的,總說自己是手無縛雞之力,


所以之前爬山遇到拉繩的部份,我多靠腳撐著!


今天偏偏不能信任自己的腳又不能信任自己的手,所以一路下來,真的苦不堪言。


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五寮尖真的值得去走走。


 


一如以往,今天6:40AM在忠孝新生2號出口集合,


隊長因為得了腸病毒型的流行性感冒,所以只騎著腳踏車來跟我們會合,送我們出發。


另外可能是因為五寮尖的威名,報名參加今日活動的也只有12人。



  ↑騎腳踏車跟我們會合的隊長~~   


一進入五寮尖的登山口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一個月沒爬山還真有些吃不消


但一開始遇到的一些小拉繩處,還笑的蠻開心的,也覺得很好玩。↓


↓第二個拉繩處,有樹根墊腳也很容易就爬上去了


↓五寮尖的登山圖,我們今天的路線是從3號的合作橋走到8號的五寮尖三角點。


 照片裡大家圍繞著地圖研究著今天的路程。


↓走一走又有巨石擋路了!同伴爬上巨石的英姿~


 好在,旁邊有小路可走,我就繞路行了。


↓陡上的拉繩上坡一段比一段長!



↓持續上坡中


↓不斷的往上爬之後,終於來到了陵線區!


 等會要走到遠處的陵線,更遠處最高山頭就是五寮尖了。



↓突然急轉直下,改成下坡了,


 本來想說乾脆滑下去好了,怕褲子破了更慘~還是想辦法站起來吧!


↓繼續往下走,回頭看剛剛爬過的岩壁,挺壯觀的!


↓下夠了,改往上爬


↓來到先前所見的陵線路段,大家在這ㄦ照張團體照吧!!


 坐在陵線上往兩旁看挺恐怖的耶!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的,展望很好,可以看到遠處的城市;而五寮尖也就在眼前了



↓風景看夠了,站起來往陵線上走,眼睛不要往兩旁亂看,會腳軟勒~


↓陵線很長,幸好設有護欄,可以扶著走。


↓陵線區對面的獨立岩,也有繩索可以攀上去,只是爬上去看看風景後得原路下來,


 沒體力的人就可以省略了!我從這陵線這邊拍已經爬上獨立岩的隊友(粉紅色小點),


 鏡頭已經拉到最遠,人還是好小!


↓下陵線需要拉繩陡下一大段的岩壁,


(稱之峭壁雄峰,深約30公尺,坡度大約70-80度)


 岩壁上光溜溜的沒什麼障礙物也沒有凹洞,


 而這也是唯一下山的路,所以一定要克服心理障礙,相信自己可以走下去


 而且這裡ㄧ次只能走一個人,只有自己幫自己!


 看到這段大峭壁,我真的是有嚇到~


 但最後也只能鼓起勇氣~


↓下到峭壁底後,我抬頭仰望,真不敢相信我是從那麼高的地方拉繩子下來的!


 這段峭壁也幾乎耗費了我覺大部分的力氣!


 爬完之後覺得手好酸阿!


↓峭壁究竟有多壯觀呢??


 這是隊友下峭壁後爬到對面獨立岩照回來的相片~


 這峭壁上有兩個人,左上一個,右下一個,找到了嗎!


 人在峭壁上顯得微小!而峭壁雄風真的威猛阿!


↓這段峭壁是前往五寮尖圖中最經典的一段了!過了這段離五寮尖愈來愈近。


 爬完峭壁的我因為力氣全失、嚇的要命,竟咒罵起五寮尖是"無聊尖"了!


↓下峭壁的路有兩條


 右邊這條比較陡,而且完全無障礙,


 左邊這條比較緩而且中間還有幾條樹枝,可以扶著休息一下!


 我當然是選左邊的!


↓繼續陡下,還好這ㄦ的岩石已經成階梯狀,雖然也是垂直陡下,至少沒那麼恐怖了!


↓前往五寮尖還需要爬段搖搖欲墬木梯


↓再飛簷走壁ㄧ段,


 走到這ㄦ時我已經崩潰了!為什麼ㄧ直是這樣的路阿?


 我覺得腳好痛喔!


 以為隊友會原路折返的我當下決定在原定等不再走了!


 Herman也留下來陪我~~


 一邊充飢一邊聽到隊友在遠處喊我們,要我們快跟過去,因為他們不會再走原路回來了!


 吃了東西,心情也鎮定了,終於站起來往前走!


↓走去找隊友的途中還有一段陡下


↓終於遇到隊友了!大家在茄苳樹前的空地邊休息吃東西邊等我們,


 休息過後,大家要去登五寮尖頂了,


 這次確定大家會原路折返,我就真的放棄登頂這件事了!


 於是留在原地等大家回來。


 聽說上五寮尖也還要再拉繩折騰一番,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從茄苳樹處下山的路還算平緩,都是山腰路,


 沒有在出現任何的拉繩陡上陡下,我終於一路順利的回到平地


 回到柏油路旁有ㄧ排紅一半的楓葉!


↓隊友在途中還有發現廢棄的礦場,我是完全沒看到的~


今天的路程就在辛苦中落幕了!


而我的心得就是這復出之路可真是艱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