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8月,


我居然來了印尼除了巴里島以外的其他城市,


忍不住驚呼,真是太神奇了!


個人對於印尼巴里島的印象非常好,心裡總是盼著能夠常常去那兒度假,


但對於去出差來去印尼,卻是興趣缺缺,感覺自己又是去受苦受難去了,


當然,出差是苦悶的,尤其是任務滯礙難行時更是苦惱


但在印尼的所見所聞卻是意外的心中充滿感謝能來這趟!



↑三寶瓏(Semarang)位於印尼爪哇島,位於首都雅加達東方,坐飛機約1個小時。


     是中爪哇省會,人口約100萬!


 


出差當然是住宿舍,而公司在三寶龍的宿舍,會讓人錯信自己在度假而非出差!


我們公司在三寶瓏地區有兩處的工廠,ㄧ個靠山,ㄧ個靠海,


兩處的宿舍都各有各的特色,但不管如何就是ㄧ句話→宿舍實在太讚了!


先來看看海邊的宿舍吧!


 


海邊的宿舍位於華人社區之內,這裡已算是ㄧ個觀光景點,有海邊步道


非居民進入此區還要收門票


早上有很多人在這ㄦ做運動。


印尼人的貧富差距很大,住在這個社區內的都是有錢人,


因為社區內的房子就屬我們的宿舍最小,其他的都很大,


地主家是最誇張的,我想100人住進那房子都沒問題的!



↑這就是我們宿舍門口了


 從大門看進去有兩棟建築,前面那棟完全是VILA式的,後面的則是有點像透天別墅


 光看這張,感覺很高級了吧



↑VILA正面:有自己的小花園,看起來溫馨又小巧吧!


 (這張照片我小小的修改一下了,右側本來有一棟蓋ㄧ半的樓,但我覺得破壞美感,


  所以修掉了!)



↑VILA背面:還有自己的游泳池,實在是令人無法相信!


 覺得游泳池旁的飯桌也很棒,晚上可以來個池畔烤肉



↑VILA之後就是透天別墅了,感覺沒那麼高級,但在台灣能有這樣的房子就很棒了


 唯一比較糟的是,同事把貼身衣物掛在陽台上晾乾,蠻有礙觀瞻的,


 怎麼不找個比較隱密的地方掛哩?


 


↑VILA的內部有很多木頭雕刻,所以很精緻,黃光的燈光感覺起來蠻溫馨的!


 但畢竟是宿舍,所以不會有很多佈置,就略顯空曠!



↑飯廳(透天別墅的一樓),每天早上我們都在這裡一起吃早餐,然後搭車去上班


 


那天,要去到山邊的工廠前,有點空檔,到附近逛逛,發現這個社區真美!



↑我們的宿舍是右邊那個小棟的,左邊的這棟是地主的超大型豪宅!



↑走出宿舍,有ㄧ道土坡,爬上土坡就可以看到海了!


 照片中的小人就是我啦


 


↑這裡的海真平靜,無波無紋無浪,不說是海我還以為是湖哩!


↑沿著步道走,有小公園


 覺得小橘椅配上紅葉子的樹,真是太美了!


 這裡有點像歐洲,那像印尼呢?(一直覺得印尼應該是臭臭髒髒的)


 樹後的那排都是豪宅,大家都說乾脆來這ㄦ買塊地,蓋間自己的房子吧!



↑拍了幾棵樹,樹的姿態還有顏色都好美哩!


 


山邊的宿舍是在工廠內,其實這樣是最方便的,可以節省上下班的通車時間


惟一比較糟的是,這樣感覺比較不能轉換心情,


因為都ㄧ直在工廠內嘛!


這裡的風吹來是涼的,晚上睡覺不用開冷氣!


住這裡的同事晚上會一起看港劇(對我來說超新鮮的,很久沒看港劇啦!)


也會一起唱KTV,挺熱鬧


重點是!這裡的餐真的很好吃ㄚ~完全不用擔心餓肚子的問題!



↑工廠裡有這麼漂亮的房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這裡的人把著個房子叫做『皇宮』,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宿舍的旁邊就是山跟田,風景很美~



↑可以坐在陽台上欣賞美景,享受陽光!


↑也可以在這裡邊看風景邊吃午餐


 第一天到這兒時,看到好風景,午餐時菜忍不住多夾了些,其實蠻可觀的!


 真的蠻對不住自己身材阿~



↑早餐大多吃地瓜稀飯,或是炒麵/炒飯,還有豆漿


 這天早餐居然出現了饅頭!這個饅頭超有嚼勁,好好吃!


 很久沒吃到麵食的我,真的吃的很滿足阿!


 (這裡的麵長的很像泡麵,所以不太Q,吃到QQ的饅頭才會那麼興奮!)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印尼的居住環境,


我相當滿足能有這樣的體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