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28()紅葉谷瀑布


 


今天原來計畫走三芝二坪頂古道再探鷹子鼻尖山,但因聽說鷹子鼻尖入口的養鱒場,現在有一群兇猛的大型惡犬,所以改路線到三芝附近 - 紅葉谷瀑布探路。


 


今天參加的人數只有16人(平常固定會出現的隊友都沒來,感覺有點冷清哩!),


紅葉谷瀑布這條路線因為比較少人走,隊長擔心路況不佳拿出了開山鐮刀以備不時之需,




此外,拿這鐮刀可是要特別小心,因為鐮刀買來之時就沒有刀鞘有點恐怖,

總之整裝好後大家就往紅葉谷瀑布出發了!


但說實在的,鐮刀並無用武之處,


除了一開始有ㄧ小小段的芒草之外,其他沿途路況都還好,


倒是有點像是溯乾溪的感覺。


但今天真是有夠悶的,空氣好像凝結了,


尤其我感冒尚未痊癒,愈走愈是覺得呼吸困難,


後來乾脆走到隊伍最後,慢慢走….


好在….今天的行程真是意外的輕鬆阿,只花1個小時就抵達了瀑布!


在距離瀑布剩5分鐘行程的時候,因為有ㄧ處較為開闊的空間,


大夥停下來稍作休息,一邊等落後的隊友,一邊吃西瓜,


隊長看西瓜吃完了落後的隊友依然沒出現,


就說,只剩5分鐘就到瀑布了,不如他先去探探,如果瀑布沒水我們就不用再走過去了!


這時,


有ㄧ人居然恐嚇隊長說:隊長,如果10分鐘後沒回來,我們就要把另外一盒西瓜吃掉了喔!


真是大逆不道阿!


殊不知今天路程的長短操之隊長之手嗎?


等等隊長不高興了,上演一個迷航記,會走個半死的耶~~



 


一會,跟著隊長先去看瀑布的人就來叫我們了,


大家開始移師紅葉谷瀑布!


瀑布挺美的,個人覺得長得挺像青山瀑布,


但少了那可怕的人群,美麗的瀑布由我們16人獨享!


這個瀑布真正的名字是柳子楠瀑布


因為瀑布前的幾顆青楓,每年秋季必定楓紅,故又稱紅葉谷瀑布!



↑紅葉谷瀑布,之前下雨都沒下在山區,瀑布的水量不大!



↑瀑布前的青楓,片片楓葉倒是有點像星星呢!


我們約9點就抵達瀑布了,


繼續吃隊友帶來的冰鎮西瓜、櫻桃、鳳梨、蘋果!



熱呼呼的天氣有水果吃真的是最豪華的享受了!


真感謝出水果跟出力的人。


隊長覺得今天的行程實在是太輕鬆了,


原本提議再走另一條沒有惡犬的路線上鷹子鼻尖,單程約2小時,


但完全沒有人附議,


大家一心只想要輕鬆的下山直奔"老地方"吃小籠包!


下山更快,大概只花了40分鐘就抵達出口了!


原本隊長還計畫帶大家去海邊的步道走走,


看看時間後還是決定直奔"老地方",因為這個時間去正好可以趕在人潮之前!


拿著菜單,我跟另外一位隊友決定先幫大家點些吃的


根據我的想法,我建議這樣點:


兩人一碗油豆腐細粉、每人一個肉圓、兩個小籠包、一個小豆沙包~


等大家到齊後再看要吃什麼!


當隊長知道我們這樣點後,


馬上斥責我說,從沒聽說過兩人吃一碗油豆腐細粉的


他自己來時都是點一碗油豆腐細粉+一籠小籠包的


跟我ㄧ起點菜的隊友說他是受我蠱惑才這樣點的,


因為他自己來吃的時候是點一碗油豆腐細粉+一籠小籠包+一籠豆沙包!!


所以我們這桌又加點了二籠小籠包、二籠豆沙包,改為每人一碗油豆腐細粉


結果真的很撐勒!


這時隊長才跟我說他吃一碗油豆腐細粉+一籠小籠包的秘密是吃油豆腐細粉但不喝湯!


哇勒~我可是灌了滿肚子湯!


 


吃完小籠包大家踏上歸途


回到家才12點,真的好久沒這麼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