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日)


這天的路線是從靈巖寺登中窯尖與姜子寮山然後原路折返,共有20人參加。


關於這條路線,當初隊長的簡介是這樣的~



4/22 週日我們計畫從平溪的靈巖寺登中窯尖與姜子寮山


    姜子寮山為基隆最高峰 ,以前登姜子寮山都從基隆泰安瀑布上登


    我們這次計畫從平溪的靈巖寺方向上登


    靈巖寺位於平溪嶺腳,以滴水觀音石像出名


    此路線加油登山隊還未走過,全程來回約5-6小時,


 沿途風景甚佳,為一條精典路線


身為隊上紀錄的我,在行程之後訪問隊員感想,卻與隊長簡介有天壤之別的差異~


「隊長是不是很氣我一個月沒來爬山阿,復出的這天故意安排這麼操的路線」


「我們到底是歷劫歸來呢?還是凱旋歸來呢?」



「這條路線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決對不來第二次!」


「真是無言以對阿!」


「苦不堪言阿!」


「又臭又長



最後,大家一致認為:「隊長你發佈不實廣告啦!」

  是的,經典路線是真的,這條路走來有夠辛苦。


  就我個人的想法,這是繼去年爬五分山的那次後,


   第二次讓我感覺,原來,爬郊山也可以搞的那麼辛苦….


   至於,沿途風景甚佳這句,就真的是….不得不問隊長到底哪裡有風景了??


   而且,隊長還省略了沿途需要上上下下十幾個山頭這個事實


(爾後,隊長針對我們的疑問提出下列說明: 

 1、為何是〝全程來回約5-6小時〞

 

   靈巖寺登中窯尖3年前我自己一個人走花了70分鐘

 

   中窯尖到姜子寮山我沒走過,但地圖距離差不多,所以我也估計要70分鐘

 

   ﹝70+70﹞來回*2 =280 分鐘 加上休息 30分鐘,一共310分鐘

 

    跟我預計的〝全程來回約5-6小時〞 並沒差很多ㄚ!

 

 2、為何是〝沿途風景甚佳

 

           3年前那次我是農曆春節前來的,天高氣爽,平溪一帶山脈全在視野內

 

            靈巖寺位在一個遺世獨立的深山中,是我很喜歡的環境

 

            往靈巖寺路兩旁那時開滿了櫻花

 

             靈巖寺往中窯尖路途又全是綠色植物,沒看到任何人為建築與破壞

 

             所以我認為是〝沿途風景甚佳

 

    3、這條路線把平溪到基隆打通了所以〝為一條精典路線〞)



 



↑這是大家走完全程後,在路邊休息的樣子,每個人看起來是不是都一臉無奈的樣子呢?



行程依開始我們先到靈巖寺有著名的滴水觀音石像,


靈巖寺的成立是因為此地擁有許多天然石洞,


洞中長年滴水,


凝結成狀似鐘乳石的石灰岩,形狀極像觀音菩薩,鄉民稱之為滴水觀音。


不過看起來大家對這個滴水觀音似乎是並沒有特別高的興致



 


↑滴水觀音的模樣! 有看到觀音在那兒嗎?? 就是綁紅布條的那尊啦!


    有點失望吧! 很小一尊!



↑從靈巖寺後面的登山口朝中窯尖出發囉!


 



↑途中會經過一處峭壁,有皇帝殿的感覺喔!但是沒有扶手


 怕高的人腳底會發麻@@"


 


前往中窯尖的途中需要八上九下個山頭,一路上都在樹 林 中乾泳。


悶熱的天氣加上坡度大的路程,到中窯尖就已經耗費2個半鐘頭。


而這只走了全程的3/4


大家在這ㄦ休息、吃東西,減輕背包重量。



↑中窯尖三角點,大家的表情都有些凝重~


 圖中的小朋友是我們隊上的第三代掌門人,今年才10歲~


 他今天獨立勇敢的走完全程,   沒有抱怨也沒有耍賴,表現相當優異。


 而且還走的比他爸爸快!


 


接著繼續往姜子寮山出發,隊長說從這段開始應該不會那麼辛苦了


但事實不然,大家繼續翻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繼續在無風的樹 林 中享受蒸汽浴….


終於又過了兩個鐘頭後,姜子寮山出現在眼前了!


因為天氣濛濛的,所以唯一能眺望景色的姜子寮山頂,能見度也不高!




↑今天大多的行程都在這樣的樹林間爬上爬下!沒有太多開闊的景色~


 


 



↑在姜子寮山上的合照


 


一想到要原路折返,就令人感到害怕….


幸好隊長提出另一條沿著溪谷可以直接抵達嶺腳車站的路線,


說是較輕鬆好走,也可以比較快下山。


今天的路線就此改為O型路線。


從姜子寮山下嶺腳車站的路線,因為下切的坡度頗大,加上泥巴濕滑,其實也是有一定的難度。


另外這條路可能是乏人問津很久了,有些路段的路跡不是很明顯。


ㄧ度還很懷疑是否迷路了哩!


總之愈走意志愈消沉….直到看到溯溪而上來抓魚的小孩


得之出口就在不遠處.. 大家才又振奮起來!


如果問我今天最美的風景是什麼(請見下圖)?



看到這個攔砂壩….代表接進文明世界了~~

全程走完歷時7.5個小時,結束今天痛苦而漫長的行程!





↑姜子寮山下山這段山路是全程最陡的一段,小朋友幾乎是用屁股滑下山的!




↑姜子寮山下山,依然是在森林裡漫遊,這段已經比較平緩了


 終於有心情抬頭看看週遭的景色!




↑後來有涓涓溪流出現,空氣也不再那麼悶熱...心中期盼著~快點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