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的跨年我選擇安捷倫登山社主辦的"合歡+畢祿 輕鬆得百岳"行程


參加這個行程的理由有幾點:


1. 文宣上寫著"輕鬆得百岳",不參加豈不可惜?


2. 跨年行程只要2,800,又不用跟人擠
     (當時旅行社推出的行程少說也要4,000元起跳,而且各大景點一定塞滿人)


3. 想想看在百岳上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是多麼誘人的一件事阿!
 (比看電視倒數有意思多了)


就這樣,報名後我覺得自己上了賊船~


因為實際的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天  3:40AM開始爬畢祿山大約走個23KM吧

 

第二天  如果下雪:4:30起床去合歡山賞雪    

     如果沒下雪:就去碧綠溪谷溯溪...

 

覺得不論是哪個行程都是災難,

 

賞雪要早起;至於溯溪...有人冬天溯溪的嗎? 不會冷嗎?

就這樣... 我懷著豁出去的心情還是參加了!


-*-*-*-*-*-*-*-*-*-*-*-*-*-*-*-*-*-*-*-*-*-*-


2005.12.30傍晚,


我們在某ㄧ處捷運站集合準備往合歡山出發了(我真的記不得是哪個捷運站了)


按原預定行程,是夜宿車上然後3:40去爬山,


不過抵達目的地時,卻下起雨來了!


所以領隊臨時改變行程,說等天亮再看看狀況,


天亮了,雨還在下,大家卻說什麼也不想窩在車上,


因此決定改先去合歡山主峰、東峰及石門山!


這幾座百岳都挺輕鬆的,


除了風大了點,都蠻快就可以登頂了!



↑爬合歡山主峰時,看到的一處林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登合歡主峰 標高3416M


↑登合歡東峰 標高3421M


↑登石門山,有點遺憾沒在山角點留下照片,下次有機會再去補照吧!(還好這座山20分鐘就爬完了)


爬完這幾座山,也不過剛過下午,


閒閒沒事做的下午,領隊建議我們睡午覺,


我是睡得不醒人事啦,但其他人好像都去外面溜搭了,看到不錯的夕陽,


吃完飯,領隊叫我們洗洗澡整理一下,繼續睡覺,


因為我們將於11:50PM起床,ㄧ起倒數,


然後預計1:00AM吃完早餐,出發去爬畢祿山!


那麼早出發,是因為領隊要讓我們在畢祿山上看日出,迎接2006年。


畢祿山的行程是這樣的:


畢祿山產業道路 --------> 登山口----->畢祿山三角點 ------->登山口 ------>畢祿山產業道路 


在產業道路坍塌前,以前的人是開車到登山口後直接登頂,從登山口到三角點大約2KM,


不過因為產業壞了,車子開不進去,我們只能步行了,


這趟路來回加起來共23KM,凌晨1:00出發下午3:30回到目的地,共歷時14.5個小時。


真的是難忘阿!


剛開始走時還覺得相當輕鬆有趣,


產業道路除了有些地方有坍方外,絕大部分都是平路,最多是雜草叢生爛泥巴一堆而已,


而且大家一起說說唱唱摸黑走山路真的蠻有趣的!


但在不斷趕路下,大家漸漸安靜下來、也納悶登山口為什麼那麼遠?抱怨之聲開始出現~~~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此時發現災難才正式開始,

 

一開始就有個下馬威~~

 

先來一段拉繩索爬下山谷再攀岩上山,

 

接著就是令人感到永無止境的上坡路段(全部是45~90度的陡坡,2KM),

 

路上一直聽到前面的隊友喊著"加油、加油"

 

想說這樣大概是快到了吧,想要一股作氣的衝上山頂,

(後來詢問喊加油的隊友說,為什麼要一直喊加油呢?他說ㄧ個人走在前面愈走愈怕阿

  喊加油壯膽,也看看大家有沒有跟上)

 

但愈走愈沒力...拐過一彎又一彎...天色也愈來愈亮....但山頂到底在哪裡ㄚ???

 

就這樣折騰了好久,終於"爬"到山頂了。
(真的是用爬的!到最後一些落差比較大的地方,我已經沒力氣抬起我的大腿,

 我都用跪的然後用手把自己撐上去)

↑ㄧ群摸黑爬山的人,此時大家都還笑得很開心哩!!

↑爬畢祿山時,中間實在餓了,停在這裡邊看美景邊吃早餐,也是挺幸福哩

 

 此時天色已經很亮,儘管我們很早就出發開始走,但困難的路途,還是趕不及看日出

 

 

畢祿山山頂的風景真的是沒話說

 

360度的視野真的很棒,不但有雲海還有群山,天色很清

 

站在山頂雖有無法看到日出的遺憾...

 

但仍覺得不虛此行,辛苦是有代價之感!



↑畢祿山 標高3370M,我們沒帶自己的牌子,只好用人家的牌子照相

↑站在山上,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很開心阿

 (另外覺得自己這一身小桃紅,挺帥氣的哩

↑畢祿山上的雲海,看到這片雲海,霎時忘了來時路的辛苦


 

 

看夠雲海,等隊友都來照了團體照之後,準備下山了!

 

對我來說,上山已經不易,但下山下山難,

 

2KM的長下陡坡是沉重的負擔,

 

覺得自己是連滾帶爬的滾下山的,

 

好不容易回到產業道路後,還要繼續走9.5KM才能回到休息的地方,

 

領隊ㄧ直鼓勵我們說"等對面那座山的左邊在眼前時那就快到了"

 

總之到最後,我感覺腳已經不是我的腳,手也不是我的手了!

 

爬畢祿山不只是當下累,回家後的後遺症也不少,

 

鐵手鐵腳不用說了,腳還撞得瘀青一堆!

 

真的很慘,

 

同樣的,我暗下決心,非必要我也不會再爬一次畢祿山,

 

我只要在心理記得他的美好就好囉^^

 

把體力留著去爬其他山吧!

 

PS.突然寫起百越行的紀錄,因為寫完合歡西峰後,突然也很想分享自己其他的百岳行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