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我家都不包水餃了,


說真的,我懷念那個真材實料的味道,


高麗菜的甜味、韭黃特殊的香味加上豬肉,最後再用薑汁提味....


包成個個飽滿、肥嘟嘟的金元寶狀


這是獨門的陳記水餃,


是一個沒有任何一家水餃店的水餃能夠替代的味道....


今年,在我的要求下,


終於,陳記水餃又開張啦!


除夕那天跟爸爸去張羅水餃的材料,


我用照片,記錄下來製作的過程


Step1:  把洗乾淨的高麗菜放到鍋子內稍微燙軟後,切成小小塊狀。


     把切過的高麗菜,用裝到網子內,把菜汁擠出,


     這樣高麗菜餡,就準備好了!菜汁留下,等等拌餡時再加入一起攪拌


     加入菜汁的餡 ,會變得比較甜喔!



Step2: 把韭黃切細,第二樣材料就也OK了


Step3: 把所有的材料 - 煮過的高麗菜、韭黃還有豬肉放在一起


Step4: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調味囉!


             放入醬油、薑汁、鹽、一點點味素 、還有香油


   (爸爸準備材料,但負責調味的還是媽媽這位大廚)


Step5: 接著就是把材料拌勻囉!


       重要的是,攪拌的方向要一致,這樣才不會生水喔!


   邊攪拌的過程,還要把菜汁放入,愈多菜汁愈好吃,但也愈難包!


看!老爸攪拌的速度很快吧!這是最費力的一個步驟了!


Step6: 餡準備好,就開始包囉~


    老爸說.. 我包的又大又好看,今年...你就負責包完全部的水餃吧!


Step7:


包好的水餃就下水囉!我家煮水餃的方法是水滾後,再過水兩次...就確保水餃熟囉!


下圖煮熟水餃裡,最右邊的是老爸包的水餃,其他是我包的~~


我包的連煮起來後的樣子都比較美!


自己包的水餃真的好好吃ㄚ,包完一部份後就迫不及待的下來吃~


連感冒沒胃口的媽媽,都一口氣吃了12個水餃!


把剩下的水餃包完,裝盒喔!有沒有外賣的水準呢??


今年過年包了水餃,個個圓滾滾,也希望財源滾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