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6月,我與麗嵐去了北海道。
這次出門的過程真是多幾經波折啊!!
大概四月吧,跟麗嵐說好一起去北海道玩,就很認真的開始找團。
我們的期望是可以旅行7天,但受到6月中公司活動及6月底要回來有專案報告要進行的限制,
能符合的條件行程真的是幾乎是無,
起初最中意的是雄獅旅行社的6天團,
因為除了團費便宜之外,
非包機直飛北海道的行程,
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東京多停留2天,順利成行的話這實在是夢幻行程。
沒想到這個團從頭到尾都是唬人的,
忽而多忽而少的報名人數,讓我每天燃起希望又希望破滅。
最後終於退而求其次,抱著只要能出去,
就算是5天行程也就將就些的心態,
報名了大榮旅行社的“四季富良野螃蟹美食豪華團”目標道央、道南、 道東。
其實我們參加了 ㄧ個爆累的團,看起來像是去了很多地方,其實說穿了是坐車觀光吧!!
景點之間的距離好遠,每天坐車的時間至少有4個鐘頭,真令人吃不消,
疲勞加上嗜睡的習慣,ㄧ路上都昏昏沉沉啥也沒看到。
拉車時間長在景點停留的時間就會相對短,
每個景點真的都很美,都超殺底片的,
真的很可惜沒能有多點的時間好好享受!!
到有美麗自然風景的北海道,應該是要玩的輕輕鬆鬆、悠悠閒閒的,
但從頭到尾只覺得把自己搞的累死了!!
不過,好在的是,麗嵐是一個很好的旅遊伴,
儘管每天旅行社安排的行程車程很遠,行程很趕,
我們還是每天提早一個小時起床
到旅館附近的景點走走逛逛...
這種自己額外增加的行程
讓我有機會放慢腳步看看早晨的北海道,
也因為如此,有很多意外的、令人開心的小驚喜。



麗嵐與我~ 那年我們都燙了個爆爆頭!
在一個歐吉桑、歐巴桑團裡,我們象徵著青春與活力


在北海道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在道央的SAHORO,
這裡是一個的滑雪勝地,我們住的旅館附近就有滑雪場,
因為是夏天,當然見不到雪囉!但是被草皮覆蓋的滑雪道,也是挺綠意盎然。
早晨,我與麗嵐就在旅館附近的不到散散步,
導遊跟我們說,沿著步道走可以看見瀑布,
我們並沒找到瀑布,不過早晨清新的空氣,跟沿途的景色,
讓心情振奮了起來!

木頭屑鋪成的步道

滑雪道與滑雪纜車(遠方的那處綠綠沒有樹木遮蔭處,就是滑雪道!)

蒲公英球是今早最讓我喜愛的植物,從沒看過這麼大的又這麼綿的蒲公英球!真的很可愛

忍不住摘了一枝,吹吹看~~想看看數百個帶著降落傘的種子飛出的樣子


飛走囉~~~~

我想~對日本人而言,大蒲公英球也是他們的名產之ㄧ吧!
還有Hello Kitty與蒲公英的北海道限定版手機吊飾! 忍不住買了一個!


北海道第二晚,行程安排住在道東的阿寒湖溫泉區
此處有很多北海道原住民 - 愛奴人開的紀念品店。
除此,應該也是有很多自然生態...不過這當然不在行程之內。
 晚上,與麗嵐研究了飯店提供的地圖之後,決定了隔天早上的散步路線!
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挑選在飯店附近步道繞一圈的較短行程(可見下圖桃紅色的路線) ,
至於較遠的生態公園就沒辦法一遊了, 


清晨的阿寒湖,非常的平靜,
我們沿著步道而行,欣賞了阿寒湖的湖光山色,也拜訪了小巧的阿寒岳神社!

早晨的阿寒湖與雄阿寒岳...

阿寒湖立牌

湖邊散步步道~(其實也有很多日本人在走喔!)

阿寒岳神社鳥居

小巧的阿寒岳神社

祈福一下吧~~期望旅途順利圓滿囉

阿寒湖這帶的水溝蓋與當地特色結合


一些小小的裝飾 ,讓街道有一種可愛的感覺!


在北海到的第三晚住在道央偏北一點的大雪山國立公園裡
這是一處以瀑布聞名的地方,有湍急的河流、綿延不絕的山巒
抵達時,導遊又跟我們推薦的森林步道,說早上去走走很不錯的..
對我而言,有步道可以走當然是最好啦!
早晨,我跟麗嵐就往導遊說的步道出發~

沿著河邊而行,看見急流與從雲層中透出的署光~心情好ㄚ

川中小島,感覺有一天...這小島會被急流吞噬~

走過這座橋可以通往導遊說的森林步道,
沒想到橋上掛著禁止通行因而作罷。
不過因禍得福,發現溫泉街這個可愛的地方!

回飯店的途中,覺得時間還早,就繞去溫泉街看看,
溫泉街的每個店家都用心佈置店面,讓我跟麗嵐驚呼連連,甚至犧牲了早餐的時間!

有歐洲風味的溫泉街




美麗的花球



總之~雖只匆匆一瞥了夏天的北海道,感到無限可惜~
但仍欣喜,
至少在自己的努力之下,可以看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這成為這趟北海道之旅中,最美好的回憶了

也謝謝麗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