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格友寫她的東豐自行步道之行


我不禁懷念起去年跟同事們一起去花蓮騎自行車的美好之旅


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的紀錄這趟讓我念念不忘的旅行


現在來補寫吧!!


********************************************


2005.9.10-9.11~~ 颱風即將來襲的前夕


所謂的MK游泳隊成員:包包手/阿吉/R小姐/我,決定就算颱風真的來了,還是依計畫前往花蓮!


(MK游泳隊並非我們很會游泳,而是游泳練習隊,就幾個下班一起去游泳的同事~)


這次旅遊之所以讓我如此懷念,除了與好伙伴一起出遊這個因素之外,


就是行程中有很多特別之處~


1. 天氣: 其實那時即將襲擊台灣的颱風,感覺是要直撲花蓮而來的!


 但經過決議,我們抱著就算要待在旅館待兩天的打算,仍決定如期出發...


   沒想到颱風轉向了,所以花蓮的天氣好到不行~真的是賺到了!!



↑好天氣配美景


2. 住宿:因為想要盡量的減少旅遊的成本,我們本來就挑價位比較便宜的「會館」級旅館,


 本來選定的是花蓮教師會館,但因某因素(哈!想不起來了)~


 後來我們改住花蓮警光會館,警光會館對我們而言並非第一名意願,


    但實際去體驗後~ 站在俗又大碗的份上我真的強力推薦!


   因為~A. 價格公道:記得兩人房一晚是NT1,000


               B. 供應免費腳踏車


                   (但請對它期望不要太高..就是可以動的腳踏車~但能不能手動煞車要靠運氣,


     請更不要指望坐椅能夠柔軟舒適,但看在免錢的份上已經是很好了!)


    C. 有豐盛吃到飽的中西式早餐~


             D. 房間算是明亮乾淨囉!


3. 行程:旅遊要好玩,行程當然是最最重要的~


  游泳隊的旅遊宗旨就是~不玩到最累不甘心!


 第一天,坐火車,10點抵達花蓮,直接到旅館Check in,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


 在借好腳踏車後~就開始了一天的單車之行~


 我們騎著可能沒有煞車/坐墊極硬的鐵馬~


 從花蓮市沿著海濱自行車步道前往七星潭/新城,


 然後再從新城騎回花蓮市~ 


 這樣來回約30KM的行程,屁股已經到達某ㄧ程度的疼痛了。


 所以決定在市區稍作休息後,再戰南濱夜市!


 我們在市區裡從事順逛街買衣服的活動(天氣實在太熱,衣服帶太厚啦),


 逛遍了花蓮幾條熱鬧的街道~


 晚飯後再從花蓮市騎腳踏車去南濱夜市~


 當然囉~玩完後,還得再騎回去~


 說真的,騎一天的腳踏車下來~屁股真的是受不住,但站著騎沒多久大腿也不行!


 總之就是在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狀況下ㄍㄧㄣ回飯店,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交通工具,沿著這個車道騎向七星潭~出發吧!!



 ↑沿途所見的風景,我覺得應該是中央山脈 



 ↑美麗的七星潭~(稱之為潭,其實是海!)



 ↑中午用餐的原野牧場


第二天,我們用過早餐後,就接著出發前往太魯閣,


這次的交通工具換成是機車~從花蓮到太魯閣的單程距離約100KM吧!


所以這樣來回就200KM了~這可辛苦了兩位男生!


我想前一天的屁股痛還尚未痊癒,就要變成手痠了!


這次是第一次坐機車去太魯閣感覺很不樣

 

少了ㄧ片玻璃,感覺更貼近太魯閣壯麗的景緻~

 

我們去了一些標準景點:像是長春祠、燕子口....

 

時間的關係,我們最遠就到天祥麗晶,並在附近的小吃店用過午餐就折返了

 

回程中繞去一個蠻漂亮的民宿-山月村喝下午茶!

 

然後趕回花蓮市~坐火車回家囉!結束了這個完美旅程~


 ↑長春祠


 

↑燕子洞

 

這次旅行

 

是ㄧ趟完美的旅行

 

連騎腳踏車騎到感覺屁股要開花都是痛苦又美好的回憶

 

我常心存感激的謝謝我這些朋友

 

也珍藏著這些共同度過的快樂時光

 


 

↑我的朋友們~

 

ps. 一年前的事情,真的有些細節記不太清楚了~

  像是我明明記得我們有吃小籠包/蚵仔煎/扁食湯/曾記麻糬/綿綿冰...

     但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再哪一個時間吃的....

     就用PS...稍加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