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Yahoo!!Blog公告出可以免費參加部落格教學的課程時


超級開心的,想說有免費的課程可以教我怎麼怎麼讓部落格更美耶!


我超級羨慕別人可以跑動畫啦!文章的字有大小啦!部落格有外掛程式~~等等等的


就興沖沖的報名了


完全忘記問這個課程是設計在什麼程度上~


所以ㄧ上課拿到課程綱要後~~


有些錯愕


ㄟ...居然從部落格申請開始教~~


我比較有興趣了解的"發表文章"、"張貼相片"部份,是落在課程的後半部


至於什麼外掛程式啦!在文章前面擺上小圖示啦~~


就完全不在課程當中


更慘的是,終於上到發表文章那邊時,突然間大家全部無法連上Yahoo 部落格


根據老師說法,這是因為太多人從同ㄧ個點上Yahoo了,所以短路~


真是不太不幸了


所以老師後來只能用書面教學


雖然不太符合預期~但如果說3小時的課什麼都沒學到就太對不起老師了


至少確認了幾個重點


1. 如果要把非JPG的檔案貼到部落格上的話,需要有另外ㄧ個網頁來存放,以提供連結


2.確認文章的如果要改字型這些,需要用HTML寫標籤語。


 老師是建議不用記基本語法啦!


 因為現在有軟體可以幫忙把想要表達的格式改成基本語法,像是Dreamweaver之類的


    不過因為我的電腦沒有這些軟體~~最後決定買ㄧ本最基礎的HTML基本語法書來解決


     反正我也不會搞的多複雜!


    (這時也突然感激起大ㄧ的電腦老師,幸好有教HTML,也感激自己有聽課)


3. 知道去哪申請一個免費網頁及yahoo video..等等等


4. 還聽到很多電腦概念啦~


總之~~上課還是有用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