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  型: 喜劇
片  長: 109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
演  員: 【斷背山】安海瑟威、【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


終於終於如願以償的去看了期待中的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


從電影雜誌開始介紹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這部片子


因為我向來喜歡看那些穿著光鮮亮麗輕鬆又愉快的電影


不過這部片子超過我預期的好~


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個輕鬆的娛樂片,片中也提及了許多可以想想的觀點


  


1.女主角安德利亞第一次因為無法幫老闆米蘭達在暴風雨的夜晚定到回紐約機票,


   而被老闆批評的一文不值,安德利亞哭著去找同事奈特訴苦。


   奈特對她說:你只是在抱怨而已,因為你打從心底不認同這個環境,也不願意努力;


  其實你根本都還沒努力就期望別人認同你讚美你。


 安德利亞在聽到奈特的話之後,從態度到衣著有大轉變,最後終於得到米蘭達的認同,


  成為第一助理。


 當然啦~像米蘭達這樣不講理的主管是某一程度的難找啦!他提出的某些要求還真是無理取鬧!


   也許電影裡總是要有點誇張的效果才行吧


   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我覺得對我來說安德利亞那種為完成任務的企圖心才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凡事比老板的想要的需求多做一些,而不是做到老闆要求的而已~


 一直以來對於工作總是抱持的一種得過且過的心態~~


  也常常抱怨工作不好啦~沒有前景啦~~


   當然啦也相當的討厭我的老闆~


   但看了這個電影給我一點想要努力的動力~


   不光是工作~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的~


   在抱怨別人對自己努力視而不見之前,環境如此的對自己不利之際...


   也許該做事的是更加的努力


   很多書都是在敎人這個道理,只是用電影演會令人感到比較容易接受。


 


2. 另外安德利亞不忘自己的初衷,找回自己的夢想,也令人讚賞~~


    覺得多數的人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時大多沒有勇氣挑戰,寧可因為習慣而安於現狀的~


     很難說安德利亞的這份工作是不是好工作,忙碌沒有個人生活可言,但相對的一但成功卻是無可限量


  在華服與權利之後,隱藏的是為成功而不擇手段及犧牲一切


  因此安德利亞與米蘭達都是明白自己究竟想要生活的人,而做了抉擇


     所以我呢? 我好像依然渾渾噩噩之中


     每天都很忙碌的學東學西,到假日又東本西跑的到處玩


 但做這些事情對我來說究竟代表什麼呢?我自己也很困惑呢?


 


3. 有影評說這部片說了時尚界的黑暗之類的~~ 我看了倒是沒什麼這樣的感覺,


 我認為只要在職場上就一定會有類似的黑暗


    覺得電影裡那些人真的都是穿著光鮮亮麗~


    我欣賞但覺得那並不屬於我生活圈裡該有的衣著


    什麼環境穿什麼衣服是很必要的


    我想如果我穿電影裡那樣的衣服出現在我上班的地方才顯得莫名奇妙吧


 


總之,電影看完了~


它給了我一些正面的想法~


我還會再看小說的~我想應該還有很多電影裡沒演出的精采情結,及更深層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