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徐玫怡 (看完日期2006/10/09)

 

這是一本圖文書~作者用平易近人的文字與插圖描寫她出國遇到的點點滴滴...

看完後還蠻有共鳴的,因為許多作者在旅遊中遇到的事情,

我都能夠在自己的旅遊經驗中找到類似的狀況

所以感覺很親切

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覺得~~其實作者也不過是把自己遇到的一些感覺/觀察

用文字記錄下來

雖然文筆及幽默感不及作者

但至少也是有紀錄感覺的能力

所以何不也開始這樣做呢?

因此決定再來好好的寫寫部落格

如果只是寫在日記本上~~讀者就只有自己 可能會很快就興致缺缺

如果寫在部落格上~~至少可以與多點人分享,也會多鞭策自己要有空就寫寫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看)

生活裡精采的事情很多,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記得很清楚

而且有時後透過紀錄的過程,又可以想到一些別的事情,可以連串起來

真的很不錯說

 

這本書裡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作者講他去法國遊學的那段

裡面有一段講對法國人的"懶人料理"~我真的覺得很可愛

之所以稱為懶人料理是因為法國的超市販賣很多罐頭食品或是製作完成食品

所以法國人要是想要偷懶不想做飯的時候

他們只要買很多不同種類的罐頭 然後一直重複開罐頭的動作就能有豐盛的一餐

作者說台灣的家庭主婦都是忙碌的料理鐵人而法國人則是輕鬆的料理懶人

這樣的說法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呢~

 

很可愛的書 感謝Erica的推薦 我要趕快還給公司圖書室讓下一個人也能分享書中輕鬆愉快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