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錯過了美麗的日月潭花火及壯觀的萬人泳渡日月潭

我 錦玉 及麗嵐三人享受了森林之美,讓我回味無窮呢

 

********************************************************************

 

去年看到隊長發出的忘憂森林照片,令我心神嚮往~

今年的賞梅活動因無法參加而與忘憂森林無緣(不過聽到忘憂森林無水時~就覺得沒那麼遺憾了!)

當看到隊長公告的10月份行程又有這條路線,而麗嵐也有興趣參加時

興起就算要自己搭客運從南投回台北也要去的念頭

不過算是老天有眼吧!!

突然錦玉說他也要去而且也是當天來回

於是我跟麗嵐去回程的交通問題就都解決了

也促成了這趟杉林溪溪頭縱走之行!

 

早上七點我們從大坪林出發了~ 一路上錦玉狂飆車9點鐘我們到達了南投休息站

我們是最早到的耶

陸陸續續的~~其他的人也出現了..

大約9點35吧~一行人往忘憂森林出發

我們這車因為最後要從溪頭開車回台北,所以把車停在溪頭改坐其他隊友的車接駁到忘憂森林

 

爬上長長的水泥陡坡後

忘憂森林的景致出現在眼前~

哇!!!美夢終於成真了

我看到了"有水"的忘憂森林...

好美~好美~~

我只能說筆墨難以形容~~(因為我實在找不出詞彙可以形容我心中的感動)

拿出相機猛拍~~

拍樹 拍水中倒影~~ 拍個不停

接著大夥一起在森林內享用午餐,隊長特別買了兩隻鋼管雞 再加上大家提供的茶、月餅、柚子

午餐很豐盛阿~

 

午餐後我們這個三人小支隊就要跟去橫渡日月潭的大家分道揚鑣了先前往金甘樹山再下溪頭

離開忘憂森林之前~~

太陽出來了..所以我又捕捉了陽光下的忘憂森林

更幸運的是在離開忘憂森林的最後那一步回眸那一刻時..森林竟又起霧了...

我真的是無半分遺憾了!!

 

<忘憂森林一>

 

<忘憂森林二>

 

 <晴天的忘憂森林>

 

<霧中的忘憂森林>

一路上錦玉說,我們就慢慢走吧~~  心裡真是感激

當初還很擔心跟錦玉還有麗嵐走 我會跟的很辛苦

但這樣一路走走聊聊,拍拍相片..很輕鬆愉快呢

前往金甘樹山的路途中都是鬆鬆的泥土路所以走起來很舒服~~加上樹蔭,竹林...

覺得這樣的風景跟台北郊山看起來都不一樣

走起來很享受~~

終於到金甘樹山登山口了~~

但這裡已經看不到隊長提及的上百條登山布條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指示牌(心裡還蠻期待看到上百條布條的奇景)

 <前往金甘樹山上的竹林>

 

從登山口到三角點約1.8公里吧~~

這段就是輕度的上上下下, 只是沿路上都一直有小蚊子在眼前晃來晃去比較煩人一些

但是令我們比較困惑了是沿途中我們又看到另外兩個三角點...

但那兩處都不像是個山頂的感覺??

攻頂後 原想在山頂把錦玉帶給我們吃的西瓜解決...做為犒賞

但礙於飛個不停的小蚊子, 我們決定另覓他處...

最後我們在回到金甘樹山登山口後才享用清涼解渴的西瓜.... 真謝謝錦玉阿

 <金甘樹山三角點>

 

休息過後就開始前往溪頭囉!!這段叫做南嶺線步道全長(4.7KM)

幾乎都是陡下再陡下~~ 再再陡下...再再再陡下

雖說沒有直上那總氣喘吁吁的疲累,但走到最後膝蓋的也是蠻難承受的..

但心裡還是覺得隊長英明

沒叫我們從溪頭走上來~~否則...

到達溪頭的天文台已經是4:30了...溪頭已經是一片霧茫茫.

所以我們也只稍作停留欣賞一下霧景就往溪頭出口出發

 

 

錦玉跟我們說有兩條路

一條是柏油路比較平但是長而且要到溪頭神木再轉步道到出口 大約要6KM

一條是步道,比較陡但是可以直接到出口而且路程較短

考量到時間問題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走步道~

但這步道有夠滑像穿溜冰鞋走路....

走到最後天色愈來愈暗~~

當我們開始想找出頭燈來照明時

突然發現

只有麗嵐的頭燈是可以用的!!

錦玉只帶了頭燈沒帶電池@@"

麗嵐原先要借給我的小手電筒~~也不知放哪去了??

麗嵐直呼~~這實在比上週他們夜行巴福古道的狀況還慘...

走在最後的我也愈走愈毛~~

幸好我們再完全天黑的那一刻順利抵達溪頭的出口...

這一趟走了約7個小時~~ 

路途雖然遙遠但是個美好的回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