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潭是登山每年都會去的地方,
我只知道灣潭在雙溪,詳細的地點說不出來
因為每次到灣潭都坐好久的車,七彎八拐的山路,總讓我昏昏欲睡
不經意的睡著之後,醒來就抵達目的地了!

我仍記得我第一次到灣潭的那份感動,我從沒想過台灣有這麼美的景色!
灣潭古道全程平緩,只有一點點的坡度起伏,來回約3個小時,
而灣潭古道的終點有一夢潭,是玩水的好地方!
因此每次登山隊辦到灣潭踏青玩水的活動,總是人氣超旺
大家呼朋引伴的來探訪這人間仙境!

灣潭溪景

↑灣潭溪
 
    今日的灣潭溪特別美,平靜的河面上有著藍天的倒影!
 每次來灣潭好像都會不自覺的站再這角度拍照,
 但回顧照片,就屬今年看到的景色最美~
 因為有藍天陽光,加上雨水豐沛,河水水量充足,自然是美的沒話說了!

夢潭1

↑↓夢潭

 這潭湖水就是夢潭
 我們每次都在這邊休息,分享大家帶的水果、食物!
 飽餐之後有些隊友會下水游泳,享受清涼的溪水,消暑ㄧ下!
 以前我也會加入玩水的行列,
 但今年倒是懶了,只弄濕毛巾放在脖子上冰鎮,就感覺相當舒服了


夢潭2
 
準備清涼ㄧ下喔

↑隊友已經準換好泳衣備好下水清涼一下!
 炎炎夏日,稍微動一下就是滿身大汗,
 因此登山隊夏天都會排可以爬山兼玩水的行程,
 爬山之後泡在溪水裡,起來之後山中涼風吹拂,是最高級的享受


瀑布

↑灣潭的神祕瀑布
 來灣潭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個瀑布,
 去年整個夏天都沒怎麼下雨,所以瀑布也乾枯了~
 今年可不一樣了,下到令人厭煩的雨水,讓瀑布又出現了!
 很壯觀吧!
神秘瀑布

↑灣潭的神祕瀑布,隱藏在樹林之後,不注意的話很輕易就錯過了
 隊友們是爬入這石堆才能近距離與瀑布接觸
 我是爬了一下,石頭相當滑,就作罷啦!
 看隊友照片就好了!


人@瀑布

↑隊友站在瀑布下,享受天然SPA
 
今日活動算是蠻隨性的,回到停車處後,想要玩水的人可以繼續留下來,
我們這車正好都不打算再玩水
就決定打到回府,回家去
但是回家之前,還是要去吃ㄧ下頭城著名的"阿宗芋冰"
活動才能算是劃下圓滿句點阿~




今日灣潭活動之前還有一個開胃菜,就是去鷹石尖走走
鷹石尖的登山口就在馬路旁,來回只需20分鐘
登頂之後(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登頂?)可以眺望大溪的蜜月灣!
景色非常棒

 

前往鷹石尖的綠色草坪

↑鷹石尖的山路有一段這樣的翠綠草坪
 就像高爾夫球場的草坪一樣,非常美


眺望大溪海岸

↑在鷹石尖眺望大溪蜜月灣,
 海岸線非常美,夏日有很多人在這邊玩衝浪(但今天好像沒看到)
 回來看照片,突然發現這裡也像北海岸的陰陽海一樣,海水呈現兩個顏色!


鷹石尖大合照

↑在鷹石尖的大合照
 今日有37人參加本日活動,有很多新朋友加入
 灣潭魅力無法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